注册

安徽舒城县庐镇乡干部群众踊跃捐款支持“救急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涓涓细流汇成海——舒城县庐镇乡干群踊跃捐款支持“救急难”近日,舒城县庐镇乡党委书记张栋梁来到大桥村“救急难”捐款活动现场

原标题:涓涓细流汇成海——舒城县庐镇乡干群踊跃捐款支持“救急难” 

近日,舒城县庐镇乡党委书记张栋梁来到大桥村“救急难”捐款活动现场,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乡人社所所长胡世清、江山村支部书记胡世葵、庐镇村支部书记杜代丙也来到各自联系的村为“救急难”各捐款1000元。

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有力引导了在外创业人员的捐款积极性。

舒仁贵、程杰兵、圣全成特地赶回来分别捐款20000元,在合肥创业的徐正胜风尘仆仆,现场捐献10000元。

庐镇乡乡长罗新介绍,成立“救急难”互助社,是为了让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原因陷入困境的乡亲得到及时救助。自5月4日乡召开“救急难”工作动员会后,各村迅速通过领航信息、微信群、QQ群、村民代表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召开“救急难”互助社成立大会及开展募捐活动。截至5月29日,庐镇乡“救急难”捐款活动共有868人次参与,单笔捐款最高20000元,总额达425355.66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62人次捐款金额达82668元。

在捐款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爱心人士,涌现了很多感人的场面:

黄柏村罗岭组白兆荣户,本人患有大病,治疗费用高,后期药物还需高额费用,但毅然参加奉献爱心。他说:“多亏了‘351’健康扶贫好政策,我的病情开始逐渐好转,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我希望我的一点绵薄之力也能帮助他人。”

江山村新建组低保户胡来根,65岁单身汉,全年靠种植点茶园收入。听到捐款后,清晨早早到村部等候,带来200元捐款,村书记说:“你一个人没有收入,捐少点表达下自己的爱心就好了。”胡来根说:“今年的茶叶减产了,要不然还要多捐点!现在政府政策这么好,事事都为老百姓着想,我也要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黄柏村杜屋组贫困户叶秀华,与之子杜万传都是残疾人,两个孙女均在上学,家庭比较困难,捐款100元;

小街村三关组邓帅小朋友才2周岁,牙牙学语,在父母亲的引导下爱心捐款;

二河村金塝组刘传银户,丈夫37岁时患上胸腺瘤在上海治疗共花费15万多元,参加捐款;

柳林村西湾组五保户张应陆捐款1000元;

………

这些只是庐镇乡开展“救急难”活动中太多感人事例中的一小部分。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成山。”捐款还在继续,爱心不断涌现,庐镇乡广大干部群众正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真情传递温暖。( 陈刚龚雨薇陈胜)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