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大学生征兵及直招士官体检启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大学生征兵及直招士官体检启动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6月14日上午,在征兵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市3所高校以及在外地读大学的宿州籍的200多名应征大学生,陆续进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体检。

原标题:大学生征兵及直招士官体检启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6月14日上午,在征兵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市3所高校以及在外地读大学的宿州籍的200多名应征大学生,陆续进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体检。这也标志着今年我市大学生征兵及直招士官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同学们,请到大厅里排队准备。”上午8时许,大学生们手拿体检表在大厅里等待,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耳鼻喉、血压、视力、内外科等。“今天很早就和同学坐校车过来了。”来自宿州学院的大三学生廖鹏告诉记者,从小就听过不少从军的故事,所以心里一直对参军入伍比较向往,如果这次能应征入伍,他会严格遵守部队纪律。

“今天我们为应征的大学生提供餐饮和后勤保障服务。”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孔振介绍,今年应征大学生体检标准中,身高要求男性在1.60米以上,女性在1.58米以上;体重方面,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在视力要求上,应征者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为保证此次体检工作的正常开展,市、区征兵办抽调了20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务骨干来到体检点,对征兵体检工作的要求严格把关,体检合格者将在后期参加政审和预定兵环节。

此外,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入伍,今年本地几所高校继续设置了高校征兵工作站,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为大学生应征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政策。同时,大学生入伍后还将在学费减免、学籍保留、本科和研究生考试等多方面享受优待。直招士官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凤凰网安徽综合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