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献血者日” 宿州市民用实际行动“分享生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世界献血者日” 宿州市民用实际行动“分享生命”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

原标题:“世界献血者日” 宿州市民用实际行动“分享生命”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市中心血站在万达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并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血液的供应与安全。

当天上午,万达广场采血房车还没上班,门前就已围满了前来献血的市民。随着献血房车开始工作,献血者纷纷走入车内,登记、填表、献血有序进行。市民张翠敏表示,她献血3年多了,坚持半年一次献血,每次400毫升。

“献血能帮助他人,对自己身体无害,这是无偿献血知识,你抽空看一看。”“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疾病……”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详细内容。市民王肖刚捐献400毫升血,又紧接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同意书,他表示,采血的同时就能采集造血干细胞,不用二次扎针,而且还有可能会帮助到血液病的患者,他很乐意做这件事。

当天,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登上采血房车献血。“目前,全市共有6处献血点,分别为夜排档献血房车、北苏果超市广场、西苏果超市广场、万达广场南门、灵璧县人民医院北门、泗县金碧辉煌广场,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如市民有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意愿,可到任意一处采血点采集。”市中心血站站长刘坤说。 (凤凰网安徽综合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