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儿子上学十年 安徽界首一母亲推儿子进考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推着儿子进考场6月14日,是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天。早上7时30分,应玉侠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儿子张晓康,通过绿色通道提前进入界首一中考点。25分钟后,她又在考点老师的帮助下,一步一个

原标题:推着儿子进考场

6月14日,是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一天。早上7时30分,应玉侠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儿子张晓康,通过绿色通道提前进入界首一中考点。25分钟后,她又在考点老师的帮助下,一步一个台阶,把张晓康抬进位于界首一中的三楼考场。

这已经是应玉侠推儿子上学的第10个年头了。应玉侠是界首市顾集镇于庄村人,出生于2002年的张晓康是她的第三个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成骨不全。成骨不全又称脆骨症,其特征为骨质脆弱、关节松弛,发病率约十万分之三,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罕见病,患者行走困难,更害怕受伤,一有磕磕碰碰就容易骨折。

在上小学前,张晓康都是在家中度过的,家人甚至不敢让他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6岁那年,张晓康看到同龄的小朋友都上了小学,他也闹着要上学。“一方面,担心上下学期间磕着碰着,另一方面,又想让他通过学习掌握知识,获取独立自主的本领。”应玉侠说,思考再三后,她为儿子买了一辆轮椅,决定推着儿子去上学。

早上天不亮起来做饭,帮助晓康穿衣服,吃过早饭推着他去上学,在学校等到中午再把他推回家……就这样,应玉侠推着小康上完了小学。“每天都是小心翼翼,担心他受伤,但期间还是因病留级一年。好在他喜欢学习,我们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下来。”应玉侠说。

2015年秋,张晓康从小学升入顾集中学。中学在镇上,距晓康家较远,来回接送不十分方便。开学第一天,校领导了解情况后,被应玉侠母子感动,决定在新建的学生宿舍楼里为他们单独安排一间宿舍,并免除了他们在食堂就餐的费用,还为张晓康提供了每学期625元的寄宿生生活补助。

在解决住宿问题后,又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原来,张晓康所在的七年级教室在教学楼的三楼,来回上下楼梯对于他来说十分困难。鉴于此,顾集中学领导研究决定把七年级教室调整到教学楼一楼。入班后,班主任老师又把张晓康的座位安排在教室最安全、最便利的位置——第二排的中间。“如果把他的位置放在两边,害怕有学生碰着他,怕他受伤。”班主任贾运科告诉记者,虽然身体欠佳,但晓康学习刻苦、认真,成绩在班里一直处于中上等,“他患病的原因是基因突变,所以他的理想是对基因突变进行研究,我们都鼓励他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考场前,我就和晓康说今天肯定有很多人看着他,鼓励他承受住压力,坚强面对。”应玉侠告诉记者,中考前晓康又因骨折在外地住院一个多月,如今看着儿子顺利进入考场,她十分欣慰,“十年来,我一直教育儿子学会坚强,学会感恩。今天我推着儿子参加中考,今后还要推着他参加高考,带着他读大学。”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