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气越淮扬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22日启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面推介滁州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旅游发展,深入展示滁州绿色发展成果。“凤观滁州气越淮扬”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将于6月21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期三天半。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ld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

为全面推介滁州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旅游发展,深入展示滁州绿色发展成果。“凤观滁州气越淮扬”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将于6月22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期三天。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走进滁州旅游”为主题,届时将邀请京、皖、苏、浙等多省市知名大咖及媒体嘉宾,共赴一场诗与远方的旅程,对滁州文旅发展深入探访。

文旅滁州 诗与远方在此邂逅

随着今年4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预示着中国将开启文化和旅游新时代。据了解,本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将以“走进滁州旅游”为主题,带大家深度体验滁州休闲、生态旅游,品滁州特色美食,读懂滁州文化,来一场诗与远方的邂逅。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此次“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将围绕环琅琊山旅游圈、明文化旅游圈两条主线,以休闲体验、度假康养、人文观光等为重点,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一步宣传推广滁州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扩大滁州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滁州“长三角地区知名的休闲城市和旅游目的地“的打造。

明皇陵

根据行程安排,首日,全媒体一行将前往滁州花博园、长城影视基地、琅琊山风景区等一起领略滁州市区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发展成果,感受《醉翁亭记》里真实的秀美风景,在全椒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赏田园风光。

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全媒体一行将先后赴全椒、来安、明光、凤阳,一起感受县域旅游的蓬勃发展。6月23日,采风团一行将前往全椒荣鸿生态园、黄栗树风情小镇体验生态风光之旅,到吴敬梓故居感受千年古县,儒乡文化。随后,将赴来安县池杉湖湿地公园、景华农业文化园、白鹭岛旅游度假区等地体验当地生态旅游。

6月24日,采风团一行继续踏上文旅滁州之行。早上将前往明光参观跃龙湖、黄寨草场、八岭湖景区感受明光自然风光之美。再赴凤阳博物馆观凤画制作、参观明中都城遗址国家考古公园、明中都钟楼、明皇陵,领略明文化独特魅力。

江东之门户 区位优势助力文旅发展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滁州地处安徽省最东部,苏皖交界地区,长江三角洲西部。是六朝古都南京的江北门户,隔江与南京主城遥望,地理位置优越。京沪铁路、京沪高铁、宁西铁路、水蚌铁路穿行而过,境内设有滁州站、滁州北站、全椒站、明光站等,区位优势明显。

琅琊山醉翁亭

凤凰网安徽从滁州市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了解到,滁州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形成了东部以来安为代表把握南京都市圈宁滁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重点发展孝文化、红色文化、淮扬文化、地方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为主的文化旅游。中部包括滁州市南谯区、琅琊区、全椒县,立足“新滁城”建设总体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区域内文化资源的品牌优势,以琅琊山文化、醉翁文化、儒林文化、太平文化等文化资源条件,提升现有旅游景区景点的综合品质,谋划一批文化创意旅游。西部,以明光市、凤阳县为代表以大明文化为核心,利用包含小岗红色文化等在内的历史人文条件,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增强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凤观滁州气越淮扬 三季全媒体行为滁州积极发声

“凤观滁州气越淮扬”滁州全媒体已连续举办两届,第三季也将于6月22日正式启动。回顾过往两届滁州全媒体行,“文旅”、“创新”、“发展”等热词贯穿始末。微博更新铺天盖地、微信转发满屏滚动、直播间里沸沸扬扬……据第二季统计数据显示,#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微博话题阅读量破亿,“凤观滁州”百度搜索近20万条,凤凰直击——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网络直播阅读量近百万,VR全景及相关活动微信阅读量达20万次。

滁州市规划馆

而此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将以“走进滁州旅游”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微博网络大V和自媒体达人将继续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他们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滁州的美景美食,共同推介滁州旅游。

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滁州气越淮扬’滁州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同时,青缘科技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KOL、数据等方面的整合营销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滁州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