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万名中考生享志愿服务“红利”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万名中考生享志愿服务“红利”中安在线-铜都晨刊讯(记者路璐)火热的六月,拼搏的季节。6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开始,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验。在中考&ldq

原标题:万名中考生享志愿服务“红利”

中安在线-铜都晨刊讯(记者路璐)火热的六月,拼搏的季节。6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开始,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验。在中考“战场”外,由铜陵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等多家爱心组织共同举办的“与我同行爱心助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千名志愿者分布在铜陵市各个考点,为全市14175名考生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志愿服务岗”爱心流淌

由于中考开考时间较早,当日天刚微亮,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拉横幅,摆桌子,设立志愿服务岗,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

“谢谢你们志愿者,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好了!”7时30分,市四中考点外,考生家长李茂才接过志愿者手中的一瓶矿泉水,连声道谢。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平时也会参与志愿服务,当天在考场外碰到志愿者,觉得特别亲切。“本来今天孩子参加中考,我心里特别紧张,但因为志愿者的温馨服务,让我觉得既温暖又感动。”

“多亏了你们志愿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不畏酷暑,不仅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矿泉水、小纸巾等物品,还热情细致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健康咨询、就医用药指导、免费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同时,针对送考家长,重点提醒他们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一般常见病的防治,提供科学的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

“有风油精吗?我孩子头晕!”“让他到这边休息,我们这有医疗志愿者!”上午8时,市十二中考场外,一名考生突发头晕,而时间已临近开考,家长心急如焚。得知消息后,来自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紧急为该考生进行了诊治,确保考生如期参加考试。

原来,由于天气炎热,加之考生内心紧张,导致血压上升。经过志愿者耐心地疏导,该考生情况得以缓解。考生家长感激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多亏有了你们,不然孩子今天可能都无法参加考试了!”

“能够参与活动很自豪”

“您好,给您矿泉水!”“您好,这是应急纸巾!”在市十五中考点外,高考刚刚结束的准大学生志愿者柳保华利用放假时间一边担任志愿者,一边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柳保华告诉记者,不久前的高考,他在考场外享受到志愿者提供的温馨服务,让他倍加感动。所以在中考期间,他也想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为中考考生助力加油。“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自豪,志愿者的悉心服务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与温暖,所以我想参与进来,传递爱心。”

“希望通过我们开展的活动,让全市考生体会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公益组织行动起来,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继续推动志愿活动常态化,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