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请贷款先付息 安徽灵璧端掉涉案30余万元诈骗团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灵璧县公安局多警合成作战,缜密侦查,一举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这个诈骗包括刘先生在内,受害人遍及全国十余个省市,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的诈骗团伙。2018年4月19日,灵璧县公安局灵城责任区

近日,灵璧县公安局多警合成作战,缜密侦查,一举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这个诈骗包括刘先生在内,受害人遍及全国十余个省市,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的诈骗团伙。

2018年4月19日,灵璧县公安局灵城责任区刑警队接刘先生报案,几天前其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关于小额贷款的广告,按照留下的手机号与对方取得联系,并按照要求先付了一万元“利息”。对方却一拖再拖,迟迟不打款,过了一两天,对方再也不接他的电话了。

又是一起以“提供小额贷款”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灵璧警方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按照“端窝点、斩链条”的工作思路通过侦查发现诈骗嫌疑人在湖南省娄底有活动轨迹。民警赶赴娄底,循线追踪,在当地一居民小区发现并确定了嫌疑人居住房屋及车辆。除此之外,他们还发现这伙嫌疑人经常出入不远处的另一居民小区,通过跟踪守候确定嫌疑人的诈骗窝点就位于该小区内。

6月11日,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嫌疑人诈骗窝点一举抓获了刘某某、谭某某、谢某某三名嫌疑人,缴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16部以及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等证件20余张。经审讯,这个以刘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对今年初以来通过网上发布虚假小额贷款广告,以先支付利息为由诈骗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这伙人先是找人在网上发布关于小额贷款的广告,一旦有借贷需求的被害人打来电话后,他们就极力推介“业务”:利息低,无需抵押,只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和户口本。一旦受害人上钩,他们以做贷款要先支付利息为由,按照贷款额度年利息10%,让受害人先付利息,这样钱就进了嫌疑人的账户”,办案民警陈靓一语道出骗子“伎俩”。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谭某某、谢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整合灵璧县公安局、安徽省公安厅网站)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