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粽香迎端午 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哥哥、大姐姐教我们做香包,还给我们送来了文具和课外书,让我们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端午节。6月14日,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海川装备公司,白马街道关工委等单位志愿者来到白马中心学校开展“

大哥哥、大姐姐教我们做香包,还给我们送来了文具和课外书,让我们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端午节。6月14日,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海川装备公司,白马街道关工委等单位志愿者来到白马中心学校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活动,拿着文具,课外书等礼物的留守儿童韩同学高兴讲道。

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围绕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喜迎端午佳节为契机,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组织25名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活动,与留守儿童共度端午佳节。志愿者们为2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文具、生活用品,让远离家庭温暖的留守儿童提前感受着节日的温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健康知识,在游戏过程中寓教于乐,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包括唱歌、舞蹈、乐器表演,有奖问答等等,为孩子献上了一场节日的“文化大餐”,整个教室洋溢着欢声笑语。

志愿者鼓励孩子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困难,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现场为留守儿童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分享关于端午节的起源故事,并播放全国各地关于过端午节、赛龙舟的风俗习惯视频,引导留守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从而使民族文化得以传,寓教于乐的作用,使留守儿童体会到家庭的快乐,加深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老少互动”活动环节,两人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看谁写得多”成语比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紧接着进入“老少共学两史”环节,同样是两人一组,共同享受红色经典故事“大餐”。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这些在我们周围的留守小朋友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希望大家都能敞开温暖的怀抱,将爱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架起一座爱的虹桥,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通讯员胡才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