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女工为世界杯赶制大吉祥物“扎比瓦卡”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滁州女工为世界杯赶制大吉祥物“扎比瓦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俄罗斯世界杯昨晚顺利开幕,观看开幕式的观众可能都注意到了大吉祥物“扎比瓦卡”,

原标题:滁州女工为世界杯赶制大吉祥物“扎比瓦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俄罗斯世界杯昨晚顺利开幕,观看开幕式的观众可能都注意到了大吉祥物“扎比瓦卡”,这只以俄罗斯平原狼为原型的巨型吉祥物得以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还多亏远在7000公里外的一群中国女工,其中包括一批安徽滁州女工。

1

在安徽滁州的保密车间里,两名女工正在手工充棉。

足有两米高的大“扎比瓦卡”,是授权商当作样品在2017年赠送给国际足联的。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国际足联建议俄罗斯组委会制造一批,为重要会议、开幕式等各种大场合增加氛围。然而,组委会寻遍俄罗斯本土厂商后发现,他们竟生产不出这巨型的吉祥物。最终,组委会跟中国剁手党们一样,想到了“上淘宝”。

在找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之后,位于安徽、湖南、广东等超过10个省的30多家制造商,在阿里巴巴的数据库中迅速进行筛选、匹配与整合,锁定合适厂商和工人,汇聚于这项“拯救世界杯的任务”。

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了解到,一批玩具厂的“精英女工”,在不到一个月内,完成了建模、试工再到批量化生产全过程。每三个女工一组,先用钢条按照“扎比瓦卡”的造型做出一个两米多高的结构,随后缝合,最后由女工钻进吉祥物内部进行充棉。据了解,这些成品重达90斤,最后运往俄罗斯,每个大家伙的运费都高达7000元。

除了两米高的大型吉祥物,位于安徽、湖南、广东、江浙等多地加工厂,联合为世界杯生产了超过一百万只30厘米高的小型吉祥物。阿里巴巴中国内贸事业部淘工厂总经理袁炜介绍:“依靠大数据沉淀进行精准快速匹配,以往两个月才能完成的订单,如今15天就能完成”。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