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艳湖居委会开展“端午悠悠溢清香•手工香囊伴安康”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端午节前夕,为了挖掘民间传统民俗,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这个节日,让传统的端午佳节返朴归真。6月15日下午2点南艳湖居委会党总支联合巢湖市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在南湖春城党群服务中心协商议事志愿者服务室组织辖区

端午节前夕,为了挖掘民间传统民俗,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这个节日,让传统的端午佳节返朴归真。6月15日下午2点南艳湖居委会党总支联合巢湖市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在南湖春城党群服务中心协商议事志愿者服务室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端午悠悠溢清香·手工香囊伴安康”活动。

下午2点,心灵手巧的阿姨们便早早来到南湖春城活动会所,等待活动的开展。活动前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给大家分发了本次活动所需要的原材料,并拿出了作为成品展示的精致香囊,详细的分步讲解后,我们的手工香囊活动开始了,阿姨们全神贯注地制作着。活动现场我们发现这样一组家庭,三代人一起做香囊,女儿动手,妈妈摄像,奶奶协助,一家人亲密无间的合作着。经过了四十多分钟的制作,我们的阿姨们都成功的做好了香囊,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呢!居民朋友们个个都是满脸的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此次“端午悠悠溢清香·手工香囊伴安康”活动,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感受到中国的端午民俗风情, 并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做香囊的乐趣,激发了大家进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蔡金花、贾春华)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