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一资深“老赖”球迷 世界杯开赛前半小时被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啤酒、撸串、世界杯!6月14日22时20分,安徽省六安市一名资深“老赖”球迷正和朋友们围坐在大排档,准备观战世界杯揭幕战,被忽然出现的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今年

啤酒、撸串、世界杯!6月14日22时20分,安徽省六安市一名资深“老赖”球迷正和朋友们围坐在大排档,准备观战世界杯揭幕战,被忽然出现的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

1.png

今年34岁的被执行人施某4年前向他人借款40万元,只归还了8万元。法院判决施某偿还债权人梁某32万元本金及利息后,他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履行。2017年10月,案件首次进入执行程序,在法院调解下,双方一度达成执行和解,施某承诺分期偿还。然而,在给付了首期1.3万元后,施某逃避执行,踪迹全无。

因施某出尔反尔,不按和解协议履行,今年4月,梁某申请恢复执行,案件再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施某已是资深“老赖”,网控、限高、黑名单对他都没起作用,玩躲猫猫更是“经验丰富”,执行干警多次夜间突袭也没能将其抓获。

2018年世界杯开幕当晚,申请人梁某突然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施某是世界杯铁杆球迷,现正在一家大排档边撸串边看球赛。”接到线索,正在开展夜间集中执行活动的干警们立即调转车头奔向大排档。

执行法官赶到大排挡,将喝着啤酒、吃着小龙虾,和一帮球友们等着世界杯首场球赛开战的施某带上警车。让人瞠目的是,施某心里不盘算着如何还钱,竟饶有兴致的和执行干警攀谈起马上开战的球赛。鉴于被执行人施某屡次悔约,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当晚,金安区法院每周一次的“江淮风暴”夜间集中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30名执行人员兵分两路,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7名。​​​​(六安热线)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