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属企业前五月利润同比增长逾六成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属企业前五月利润同比增长逾六成降成本推新品,生产营销同发力,省属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至5月,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实现营业收入3124.4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利润总额2

原标题:省属企业前五月利润同比增长逾六成

降成本推新品,生产营销同发力,省属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至5月,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实现营业收入3124.4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利润总额245.3亿元、同比增长62.9%。

今年以来,我省加强对省属企业发展趋势、市场形势变化的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有关问题,指导企业加强市场开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除无效供给,开展“处僵治困”工作,拓展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持续降低成本;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与央企合作,推进省属企业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面排查各类风险点,严控各类债务风险,省属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海螺水泥综合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将其评级上调至A;安徽叉车集团坚持以“创一流品牌、进世界五强”为目标,持续加大绿色节能环保、智能化、数字化新品的研发产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步伐,加速国际化战略举措落实;淮南矿业集团自主建设的潘集选煤厂及配套铁路项目投产,大大提升洗选效率,高附加值的炼焦煤为企业带来更多利润;淮北矿业集团推进煤炭生产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降本增效持续取得新进展;马钢集团实施差异化营销服务策略,在重点客户的企业设立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提前介入下游用户的早期研发、帮助开发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要,着力实现从生产制造商向着材料服务商转变。

数据显示,前5个月,29户省属企业中有19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省投资集团、海螺集团、省机场集团3户企业同比增幅超过30%;23户省属企业实现盈利,其中海螺集团、马钢集团、省交通控股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淮南矿业集团5户企业利润总额均超过10亿元。省属企业成本费用支出总额达2923.7亿元,同比增长8.4%,增幅较1月至4月下降0.3个百分点,低于同期营业收入增幅2.1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8.4%,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压降效果明显。其中,华强工贸集团、海螺集团、华安证券公司3户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超过30%。

·短评·

推动高质量发展

营业收入增长一成、利润增长逾六成,省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

省属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资产规模大、牵动作用强。总体看,全省省属企业结构持续优化、经营状况稳健、利润水平大幅提升,但不同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经营水平还不平衡,仍有部分企业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省属企业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关键在于创新引领,做强实业,推动制造业快速转型升级;推动资源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瘦身健体”,提高运行效率;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今年以来,受益于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活动的举办和我省愈加良好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全国知名民企在安徽投资兴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省属企业应把握机遇,积极主动展开对接,和一流企业合作,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