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2018·宜秀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圆满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龙舟文化,推动宜秀经济、文化、旅游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6月16日至18日,由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安庆市旅游局主办,宜秀区白泽湖乡人民政府、宜秀区文化委、宜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龙舟文化,推动宜秀经济、文化、旅游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6月16日至18日,由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安庆市旅游局主办,宜秀区白泽湖乡人民政府、宜秀区文化委、宜秀区旅游局、宜秀区招商局、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2018·宜秀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在宜秀区白泽湖乡圆满举办。本届龙舟文化节的主题为“激情龙舟魅力宜秀”,文化节主会场设在安庆市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设在白泽湖乡黄石村文化广场。文化节以精彩激情的龙舟竞赛活动为主,以黄梅戏演出、舞龙舞狮、广场舞表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为辅,同时大力开展乡村旅游、休闲采摘等与民同乐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观众前来观看、游玩。

6月18日,“2018·宜秀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开幕式暨龙舟决赛在安庆市水上运动中心鸣枪开赛。安庆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童学军、副市长黄杰、市政协副主席黄杰,市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旅游局、市公安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及宜秀区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现场,客商代表、道德模范、群众代表欢聚一堂为龙舟比赛呐喊助威。

精彩的舞龙舞狮艺术暖场表演后,安庆宜秀区区长郑志上台致辞,为进入决赛的队伍鼓舞士气。为了保证决赛正常有序、公平公正的进行,裁判员、运动员代表上台进行了庄严宣誓。 

随后,安庆市、区领导童学军、黄杰、黄杰、娄雪松共同为参加决赛龙舟点睛。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龙舟决赛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红旗招展。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石塘湖畔,来自宜秀区的28支参加预赛的龙舟队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龙舟盛会。经过激烈角逐,标准组、传统组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区领导娄雪松、郑志、程贤华、汪龙生、昝建亮、胡骏、张耿分别为获奖的龙舟队颁发奖杯和奖金,并对大家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通讯员:胡碧娟)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