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暴雨即将狂袭安徽!中央气象台黄色预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晚18点,中央气象台升级暴雨黄色预警。特别重点提示,受低涡切变线影响,今晚开始,江淮中西部自西向东,将有大到暴雨,安徽中北部、安徽西部都是暴雨影响地区,尤其是安徽西部局地将有最大160毫米大暴雨。根

今晚18点,中央气象台升级暴雨黄色预警。特别重点提示,受低涡切变线影响,今晚开始,江淮中西部自西向东,将有大到暴雨,安徽中北部、安徽西部都是暴雨影响地区,尤其是安徽西部局地将有最大160毫米大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降水为南下冷空气与副高北侧暖湿气流交汇形成。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8-20日我省淮河以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9日为强降水时间段,强降水区域位于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出现7级左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在大家非常关注的交通出行方面,预计受降雨影响的路段主要有G56杭瑞高速,G3京台高速铜汤屯段、庐铜段,G50沪渝高速,G4212合安高速,G35济广高速六潜段等。

  上述路段需特别防范强降水带来的路面湿滑、积水、短时能见度降低等安全隐患。

  今天的安徽依旧多云见日,但是云系明显比前几天多了不少。全省的最高气温淮河以南大部地区达到30℃以上,淮北稍低,在28℃左右,江南地区高温超过34℃的站最多,宣城市的营盘村今天下午最高气温达到41.7℃。全省最高气温超过40℃的站点有4个。

  未来一周,我省江南地区多阴雨。18-20日淮河以南降水明显,19日为强降水时段,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届时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甚至冰雹等对流天气可能也来凑热闹。

省会合肥19日过程降水量最大局地可达大到暴雨。

来重点看看合肥市天气预报:

(来源:安徽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