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奶奶失足落泥坑 宣城警民联手助脱险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奶奶失足落泥坑 警民联手助脱险6月10日下午4点多,郎溪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新发镇月牙潭安置区,有一老奶奶掉到沟里去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原标题:奶奶失足落泥坑 警民联手助脱险

6月10日下午4点多,郎溪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新发镇月牙潭安置区,有一老奶奶掉到沟里去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民警看到一名满身满脸都是泥的老奶奶,她坐在一处泥沟边,一副惊魂未定、茫然失措的样子。老人身边站着两个小伙子,身上也都沾满了泥土,正是他们将老奶奶从泥坑中拉了出来。民警立即打来一桶清水,将老奶奶口腔、鼻孔及身上的淤泥进行简单清洗,防止污泥吸入体内导致感染。同时,民警不停地安抚老奶奶以缓解她的不安情绪。在民警的安抚下,老奶奶慢慢缓过神来。

经过询问得知,老奶奶姓张,今年74岁。下午她独自一人来到自家菜地里浇水,在舀水时不小心一头栽进了沟里,立即就陷入淤泥当中。由于张奶奶身体羸弱,加上淤泥的裹挟,她怎么挣扎也爬不出来。恰巧此时报警人徐某和同伴来附近做农活,发现张奶奶在沟里挣扎,遂将她救起并报了警。

经过简单清洗,民警扶着张奶奶往家里走。此时张奶奶的家人也闻讯正往菜地边赶来,民警将张奶奶交给她的家人,并叮嘱他们要将张奶奶身上的淤泥彻底洗净,防止感染。张奶奶的家人连连点头,不断地感谢民警。民警笑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真正要感谢的是那两个救人的小伙子。”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