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野生毒蘑菇中毒风险提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野生毒蘑菇中毒风险提示当前六安天气炎热,雨量充沛,已进入野生毒蘑菇生长旺盛期,同时也进入了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的高发期。自然界有许多菇类含有毒素,不宜食用,普通人并不能辨识有

原标题: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野生毒蘑菇中毒风险提示

当前六安天气炎热,雨量充沛,已进入野生毒蘑菇生长旺盛期,同时也进入了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的高发期。自然界有许多菇类含有毒素,不宜食用,普通人并不能辨识有毒无毒,最终因误食而中毒,甚至死亡。

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您,蘑菇好吃,切勿误食,谨防中毒。

提示消费者: 对于野生蘑菇,目前尚未形成消费者可以用来鉴别其是否有毒的简易科学方法,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要采食野生蘑菇,不要购买个人采摘售卖的野生蘑菇。不要食用在野外自然环境生长的蘑菇。

提示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餐饮单位要加强原料检查,避免采购和食用野生蘑菇。由于有毒蘑菇与普通蘑菇很难鉴别,仅依靠民间流传下来的所谓经验并非科学可靠,以致时常发生“误食”野生毒蘑菇引起的中毒事件。对于不认识的蘑菇,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做到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确保所加工、经营的蘑菇中未混入有毒品种。(凤凰网安徽综合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