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裕安区水利局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夏季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裕安区水利局全力保障夏季农村饮水安全夏季是用水高峰期,为确保供水安全,使受益群众用上卫生、放心的自来水,裕安区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夏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保障。强化水质监管。严格按照生活饮

原标题:裕安区水利局全力保障夏季农村饮水安全

夏季是用水高峰期,为确保供水安全,使受益群众用上卫生、放心的自来水,裕安区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夏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保障。

强化水质监管。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的要求和标准,对全区农饮工程的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每月进行定期检测,动态监测,以保证全区农村水厂供水质量、水质指标全部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

确保安全生产。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全区18家规模水厂进行安全生产重点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人制,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实时掌握各水厂的运行状况,要求各水厂加强对配电间、加氯间、安防设施及供水管网的巡查防护力度。

加强应急举措。要求全区18家规模水厂针对夏季供水压力大,管道容易爆裂的实际情况,完善细化各类应急预案,调整充实应急抢修力量,严格值班制度,如遇突发性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做好供水管道的爆管修复等工作,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供水中断,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居民供水安全。(凤凰网安徽综合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