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家成了“污水池”恶臭难闻 芜湖一小区业主超烦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万科城:新家成了“污水池”恶臭难闻业主损失严重小倪是宣城人,去年来到芜湖工作,并在万科城小区买了一套房。而他却告诉我们,如今这新房成了“污水池“

原标题:万科城:新家成了“污水池”恶臭难闻业主损失严重

小倪是宣城人,去年来到芜湖工作,并在万科城小区买了一套房。而他却告诉我们,如今这新房成了“污水池“”。在小倪的带领下,我们赶到了他家。一走进门,一股难闻的恶臭扑鼻而来,令人作呕。再一看地上,到处都是水渍,厨房和卫生间的地面上还有不少黑色黏腻的物质。好好的一个家成了一个“污水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微信截图_20180616122050.png

小倪说,这房子自从买了以后,就空置了大半年,最近他想把租出去,谁知道上周一别人来看房时就发现家里被污水淹了。小倪经过查看发现,污水应该是从厨房或卫生间的下水管反涌上来的生活污水。

微信截图_20180616122043.png

几天过去了,家里恶臭难闻,蚊虫随处可见以外,污水还造成小倪家中很多更加严重的问题。比如,小倪家中的墙面已经被水渗透,乳胶漆被损坏,一碰就化;地板一踩就会冒出污水,木门也已经变形,无法继续使用了。

微信截图_20180616122058.png

小倪家的损失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万科城的物业办公室。物业这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据他们了解的情况,是因为楼上有住户使用不当造成的水管堵塞,导致污水反涌到了2楼小倪家。为了了解到更多的情况,记者联系上了万科城物业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曹经理。他告诉我们,其实以前为了防止发生2楼污水反涌的情况,万科也做了一项预防措施,在主管上做了溢流口。但这次他们检查并没有发现小倪他们家的溢流口有水渗出的情况。曹经理认为,造成小倪家污水反涌的原因,应该不是主管道堵塞,而是支管道堵塞。所以应该由小倪楼上的住户来赔偿损失,而不是物业。

微信截图_20180616122112.png

那么如今,小倪该怎么样维权呢?我们采访了深蓝律师事务所的倪俊律师。律师认为,首先小倪应该对于自己遭受的损失做好统计,收集好证据。其次,小倪应该委托第三方对于管道堵塞的原因进行调查取证。如果是总管道堵塞造成的污水反涌,那么物业需要承担责任,而如果是支管道堵塞,那么责任人就是这栋楼的业主。我们了解到,目前小倪已经正在寻找第三方进行取证,事情的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