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学生荣获安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特等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学生获安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特等奖近日,第五届“皖新教育杯”安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决赛在合肥现代科技馆举行,我市第十五中学权梓桐同学获得特等奖第一名,并将参加以色列创

原标题:一学生获安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特等奖

近日,第五届“皖新教育杯”安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决赛在合肥现代科技馆举行,我市第十五中学权梓桐同学获得特等奖第一名,并将参加以色列创新之旅。

权梓桐同学发明的便携式激光甲烷遥测原理样机应用范围广,具备远程监测能力,可运用于城市燃气人工巡检,燃机电厂工艺区、天然气处理厂及加气站等定点监测,也可应用于危险现场与复杂地形,如泄漏楼层、厂区的监测,天然气输送管网巡查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

本届大赛由皖新传媒联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色列威兹曼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积极响应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创新教育发展,丰富素质教育内涵,把“科教兴国、创新兴皖”落在实处。据统计,本次全省共有近5000件发明作品参赛。经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等专家学者认真、细致的评选,共80名选手上榜。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