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男子在美团订酒店遭遇无法退订 申请退款也失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网上订酒店5分钟不到却无法取消日前,芜湖一位微博网友严先生@大江晚报官方微博,反映自己遭遇的一件不愉快的订房经历:网上预订好房,但不到5分钟后想取消,酒店不予取消也不退款,直至在12315的协

原标题:网上订酒店5分钟不到却无法取消

日前,芜湖一位微博网友严先生@大江晚报官方微博,反映自己遭遇的一件不愉快的订房经历:网上预订好房,但不到5分钟后想取消,酒店不予取消也不退款,直至在12315的协调下,对方要求自己改掉差评可退一半。严先生认为,酒店的做法很无理,涉嫌霸王条款。

事情发生在4月28日晚。严先生说,当天一位外地朋友来芜湖,两人在中山路步行街吃饭,晚上10点多,严先生给朋友从美团网上预订了一家离火车站较近的公寓酒店。订好后,朋友觉得离步行街太远,紧接着他们就打电话过去取消。“很快就打电话,5分钟不到,可对方说不能取消。”严先生说。他当时觉得既然不能取消,那就向美团平台申请退款,应该可以解决的。于是,他又在步行街附近预订了一家酒店给朋友入住。没想到次日,美团方面的回复是与酒店协调不成,无法给予退款。

“这才几分钟时间,人又没入住,没用酒店一滴水、一度电,酒店方没有任何损失,为何不能退款?”严先生说。虽然自己粗心,没有发现网页上写着“不可取消”的字样,但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电话取消,没有给酒店造成任何不便,这样的规定太不合理。“如果说扣个手续费,还能理解,就像火车票退票一样,扣除20%手续费,但这家酒店直接扣掉我169元的房费。”严先生说。事后,他向12315投诉,半个月后,12315反馈说,他们与酒店方沟通了,只要严先生将网上差评改成好评,就可以退一半的费用。

对于部分酒店规定,网上预订无法取消,有市民认为过于“一刀切”,应该根据预订到取消中间的时长而定。无论何种情况,酒店一律不予取消,似乎涉嫌霸王条款,即经营者以格式合同、通知、格式等形式,单方面制定的逃避义务、减免自身责任,排除剥夺消费者的权利。

记者昨晚致电该酒店,一位工作人员称他记得严先生,已经退还了他一半的订房款。针对严先生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人是在下午6点前预订的房间,只要在下午6点之前都可以取消,房款可以退,如果是下午6点以后预订的房则不可取消,“不管是1分钟内就电话取消还是5分钟内取消,都不可以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美团上是有清楚标注的,“下午6点后客人订房,我们都是整晚留房的。只要预订了,不论多久取消都是不可以的。”他进一步补充道。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