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在安徽秸博会揽金19.6亿元 签约7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在安徽秸博会揽金19.6亿元6月15日至16日,以“发展秸秆产业,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18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市举行。我市共组织15家本市重点秸秆

原标题:我市在安徽秸博会揽金19.6亿元

6月15日至16日,以“发展秸秆产业,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18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市举行。我市共组织15家本市重点秸秆产业化利用企业参展。同时,邀请国内10家涉及秸秆利用的大型企业参展,并组织签约项目7个,签约资金达19.6亿元。

15日上午,记者在会展中心的地市展区看到,我市搭建的展厅面积为260平方米,主要以实物、图文、视频和宣传画册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市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资源、“五化”综合利用现状及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本市15家重点秸秆产业化利用企业,重点展示了企业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产品等,其中包括秸秆加工机械和技术研发产品等。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培育秸秆产业化利用龙头企业为核心,以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为支撑,以出台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扶贫政策为激励,以实施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和责任追究为抓手,全力推进秸秆原料化、基料化、肥料化、饲料化和能源化利用,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目前,全市拥有水稻、小麦和油菜等秸秆资源量104.5万吨,综合利用量达89.2万吨,综合利用率为85.3%。

据介绍,会展期间,我市除签约项目7个外,还重点编制了和县年产10万吨秸秆生物质颗粒燃料、安徽联邦农业废弃物资资源化循环利用站建设、马鞍山博瑞新能源科技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发电合作开发等3个招商项目,在产业、技术与资本对接会上进行推介;组织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参加秸秆综合利用论坛等活动。

与此同时,马鞍山光大绿色环保清洁管理中心负责人还受邀参加省组委会组织的开幕式、秸秆利用国际高端研讨会等活动。副市长杨善斌率团参加博览会。(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