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开展农村“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开展农村“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记者日前从市规建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

原标题:滁州开展农村“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记者日前从市规建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到目前为止,全市各地实现了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正快速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已加快步伐。

网络图

据了解,农村垃圾治理在我市启动较早,目前已经实现了全覆盖。8个县、市、区全面推行“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处理模式,并向中心村、自然村有序延伸,建设了87座垃圾转运站,实现每个村都配有保洁员的目标。与此同时,我市稳步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工作,全市7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去年已完成35个堆放点的整治工作,今年整治任务为25个,已完成了9个,其余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在农村污水处理整治方面,我市以推进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主,各地已全面启动了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全市已有58个乡镇建成,29个在建,今年底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在农村改厕方面,去年我市部分县市区先期启动了贫困户的改厕工作,取得成效,今年将全面实施农村改水改厕工作。2018年我市改厕任务为3.05万户,目前已完成了1736户,各地正在快步推进,力争年底前完成改厕任务。(滁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