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妇捡拾废旧物品遭横祸 法律援助为其“撑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拾破烂遭飞来横祸法律援助为其“撑腰”(记者赵丹丹) 鸠江区白茆镇的一位老年妇女在大桥下捡破烂,却被桥上的坠物砸到颅脑,导致瘫痪,家人寻求赔偿屡屡遭拒。在镇司法所法律援助

原标题:拾破烂遭飞来横祸法律援助为其“撑腰”

(记者赵丹丹) 鸠江区白茆镇的一位老年妇女在大桥下捡破烂,却被桥上的坠物砸到颅脑,导致瘫痪,家人寻求赔偿屡屡遭拒。在镇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援助下,近日,她获得了30余万元的赔偿。“幸亏有法律援助为我们撑腰,否则根本不知道怎么维权。”其爱人感激不已地表示。

时光回溯到2016年,张南翠(化名)当时已经年过半百,其爱人因患胃癌胃切除而丧失劳动能力,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张南翠靠着捡拾废旧物品贴补家用。一日,张南翠在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的桥面上捡拾废弃塑料桶时,被大桥上掉落的重物砸到颅脑,随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祸不单行的是,次年4月,张南翠的孙子被确诊患有肌无力,儿子、儿媳辞去工作照顾孩子,经济负担再次加重。

意外发生后,一家人多次与相关部门交涉,为张南翠寻求赔偿,但一次次遭到拒绝。由于请不起律师,一家人根本无法维护自身权益。就在张南翠一家一筹莫展之际,白茆镇司法所法律工作站主动提供法律援助,为其联系律师提起诉讼。经过一年多的维权,法院判决相关责任方承担30余万元赔偿,帮助一家人暂时度过了困难。

记者采访中获悉,作为民生工程中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法律援助是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公平正义的一条通道。据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0件。截至4月底,共受理审批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648件,目标任务完成率41%,其中已结案518件;各级财政已投入资金240.1万元,占全年计划投入总额的58.6%。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