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车祸突发 阜阳消防员脱衣防护受伤司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6-19 第626期

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也值得定格。近日,网上传播的一条视频引发关注。在车祸现场,一名消防员在救援时主动脱下自己的外衣,盖在伤者身上,这一幕让人感动。

现场图片事情发生在6月15日15时许,阜阳市颍东区岳家湖公园旁边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货车司机被困。    

在现场,只见路面上停着两辆车,厢式货车已经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轿车撞上路边电线杆,所幸司机没有大碍。货车前挡风玻璃破碎严重,消防员用胶带将破损玻璃固定。    

为保证万无一失,颍东消防大队的一名中队指挥员脱下自己的衣服,盖在被困者的身上,防止救援过程中碎玻璃、零部件掉落带来二次伤害。这一幕被路人用手机记录下来,引发网友点赞。    

得知司机手臂受伤,消防员立即使用液压剪切钳拆除车门,随后成功拆除车顶,将被困司机安全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救治。    

消防人员表示,事发前,私家车从北往南行驶,小货车从西往东行驶。由于这一道路为新修路段,未安装红绿灯,且小货车与私家车车速均过快,最终导致碰撞发生。所幸,货车司机没有生命危险,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很多人为消防员们点赞,一个守护的举动不仅仅是人们在危急时刻的本能之举,也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凤凰网安徽综合阜阳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