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蒙城县香泉纯净水厂等四家食品生产企业被责令整改


来源:新安晚报

6月1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5月份日常监督检查信息。5月,该局共对4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其中,蒙城县香泉纯净水厂、祁门县国润闪里茶业有限公司被要求停产整改;蒙城县旺泉饮品有限公司、黄山市祁

 原标题:蒙城县香泉纯净水厂等四家食品生产企业被责令整改

6月1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5月份日常监督检查信息。5月,该局共对4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其中,蒙城县香泉纯净水厂、祁门县国润闪里茶业有限公司被要求停产整改;蒙城县旺泉饮品有限公司、黄山市祁门华康茶业有限公司被要求整改。

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检查员在飞行检查中发现,蒙城县香泉纯净水厂存在生产环境条件较差,如生产车间卫生状况差、洗手更衣间设置不合理等;进货查验不完善,如缺少进货凭证、无进货查验记录等;生产过程控制不严,如车间无洁净控制,无空气洁净记录,人流、物流未完全分开等;产品出厂检验工作薄弱,如出厂检验原始记录过于简单、留样产品与成品混放等;贮存及交付控制工作存在不足,如原料未离地离墙存放,成品、半成品、不合格品未分区、无标识等问题。祁门县国润闪里茶业有限公司存在厂区车间及屋顶积尘明显;有更衣间,但未使用;车间墙壁有破损,车间屋顶雨天有漏水,摊凉区鲜茶叶正上方照明灯管玻璃没有防护装置;未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未见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等记录。

检查组要求上述两家企业停产整改,并要求蒙城县、祁门县食药监局监督企业进行整改。

此期飞行检查中,还有2家食品生产企业被要求整改,分别是:蒙城县旺泉饮品有限公司无食品安全自查记录;生产设备有维护记录,但记录信息不全面、未归类;检验试剂放置不规范(堆放,未放置在专用柜中);标签上有QS标识,未换版;缺少应急预案,无演练记录。黄山市祁门华康茶业有限公司屋顶、照明灯具有明显积沉;茶叶正上方的照明灯具玻璃灯管没有防护罩;检验仪器设备不在检定有效期内;成品库产品没有离墙存放;未见定期排查风险隐患记录。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