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速上演"缉毒大片" 淮南警方成功打掉跨省贩毒团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高速上演"缉毒大片" 淮南警方成功打掉跨省贩毒团伙近日,淮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8名、吸毒人员12名,缴获毒品170余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成功斩断

原标题:高速上演"缉毒大片" 淮南警方成功打掉跨省贩毒团伙

近日,淮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8名、吸毒人员12名,缴获毒品170余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成功斩断一条由湖北武汉通往安徽淮南的贩毒通道。

  吸毒人员牵出跨省贩毒通道

今年1月,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禁毒民警在工作中摸排到一条重要线索:曾被警方处理过的吸毒人员李某与妻子孟某频繁与湖北武汉的吸毒人员“老周”联系,同时与淮南多名吸毒人员交往密切。民警分析,李、孟二人存在重大贩毒嫌疑。 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李、孟二人通过中间人“老周”与武汉上线“阿伟”取得联系并达成毒品交易。谈妥价格后,李某将租汽车前往武汉进货。根据以往经验,交易成功后,李某回到淮南后会将毒品通过汪某、霍某和赵某,在田家庵、谢家集、寿县等地层层分销给下线吸贩毒人员,这样就形成了以李某、孟某为核心的跨省贩毒网络。

  高速路上追击逼停嫌疑车辆

近日,民警获得重要情报:李某、汪某将伙同赵某租用车辆前往武汉进货。根据掌握的情况,该车会在返程途中从金寨高速口下高速前往加气站加气后再上高速,驶回淮南。

于是,专案组在金寨高速公路收费处安排警力,设卡堵截。抓捕前民警突然接到线索,由于车辆故障,嫌疑人在武汉重新租车返回淮南。民警迅速摸排出新的嫌疑车辆号牌及行驶路线,从湖北与安徽交界的斑竹园高速路口长线跟踪,当嫌疑车辆即将到达淮南高速出口时,嫌疑人似乎发现了民警,突然加速向蚌埠方向行驶。

如果车辆不在淮南出口下高速,那么守候在淮南高速收费口的民警将无法对其实施抓捕。专案组当即决定,在高速上进行就地抓捕。负责跟踪的两辆汽车,立即鸣响警笛,加速追捕。 经过10多分钟的追击,两车前后夹击,终于逼停嫌疑车辆。民警迅速下车,强制破窗,控制嫌疑车辆和车内嫌疑人,当场收缴冰毒约150克、海洛因约25克,抓获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随后陆续抓获其余多名嫌疑人。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