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江南地区昨入梅 未来一周雨水在皖“走南闯北”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江南地区昨入梅 未来一周雨水在皖“走南闯北”昨日,省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水,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我省江南地区已于昨日入梅,比往年入梅时间晚了三天,今年梅雨季节可能

原标题:安徽江南地区昨入梅 未来一周雨水在皖“走南闯北”

昨日,省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水,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我省江南地区已于昨日入梅,比往年入梅时间晚了三天,今年梅雨季节可能较常年偏短,且强度偏弱。未来一周雨水将自南向北覆盖我省。

据气象部门介绍,从19日起,我省江南进入梅雨期,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出现7级左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0日起降水减弱南压。 19~20日过程累计降雨量:淮北地区中西部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60~100毫米,局部120~ 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21日降水短暂间歇,22~23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4日起雨区北抬,24~25日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我省平均入梅日在6月16日,梅雨结束日为7月10日,平均梅雨期为25天,梅雨结束立即进入盛夏高温季节。今年我省入梅较往年晚了三天,根据预测,与常年相比,今年淮河以南梅雨期较常年可能偏短;梅雨量较常年偏少,梅雨强度偏弱。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