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 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 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日前,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发布了《2018安徽省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记者获悉,2017年,我省小龙虾产量13.77万吨,位居全国第二。与此同时,

原标题: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 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

安徽小龙虾产量排全国第二约4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

日前,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发布了《2018安徽省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记者获悉,2017年,我省小龙虾产量13.77万吨,位居全国第二。与此同时,我省小龙虾一二三产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龙虾养殖面积148万亩,小龙虾经济总产值190亿元。除了在国内畅销,安徽产小龙虾还远销欧、美、日、韩等全球客户。

小龙虾养殖面积148万亩

《报告》显示,2017年我省小龙虾养殖面积148万亩。其中,全椒县以13万亩的养殖面积居全省第一,霍邱县、长丰县分别8万亩和5.8万亩分列二、三位。从产业分布来看,我省小龙虾产业主要集中在沿江、沿淮、环巢湖以及皖南、皖西山区等地,其中小龙虾核心示范区30多万亩。

养殖产量方面,2017年我省小龙虾养殖产量13.77万吨。其中,全椒县、霍邱县、宿松县、长丰县四县的小龙虾产量超过1万吨。排名前20位县小龙虾养殖产量10.6万吨,占全省产量的77.37%。

高产量带来高产值。2017年我省小龙虾经济总产值190亿元,其中一产产值48亿元,占总产值的25.3%;二产产值12亿元,占总产值的6.3%;三产产值130亿元,占总产值的68.4%。在龙虾产业从业人员中,2017年我省全产业链从业人员约40万人,其中三产从业人员人数超过一半,达22.1万人。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