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天下事|安徽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民办教育收费试点全面放开日前,省物价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印发《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放开营

安徽民办教育收费试点全面放开

日前,省物价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印发《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放开民办教育收费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放开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非学历教育收费,放开教育收费的民办学校,学费、住宿费实行自主定价。

《通知》明确,放开教育收费的民办学校,学费、住宿费实行自主定价,由学校根据教育培养成本、住宿成本、办学水平、当地经济发展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制定。试点放开的非营利性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以及非营利性民办技工院校,学费、住宿费执行前应报所属价格、教育或人社部门备案。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淮河防总部署安徽应对“防大汛”

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面对雨情汛情,淮河防总正在部署流域安全度汛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密切监控水位变化,合理调度流域水库适时腾库。

目前,淮河防总已向河南、安徽分别派出工作组,并向河南、安徽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发出通知,督促各地行政责任人全面上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安徽惩治“老赖” 3543人

自4月3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至今,安徽全省各级法院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万余人,拘留、移送(自诉)追究刑事责任的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人)3543人。

据介绍,为依法加大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力度,提升司法威信,安徽省依法拘留一批、移送(自诉)追究刑事责任一批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人),让“老赖”切实感受到执行攻坚战的威力,不少被执行人一被逮住就还钱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高速上演"缉毒大片"  淮南警方成功打掉跨省贩毒团伙

近日,淮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8名、吸毒人员12名,缴获毒品170余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淮南警方通过吸毒人员牵出跨省贩毒通道,由于车辆故障,嫌疑人在武汉重新租车返回淮南,民警迅速摸排出新的嫌疑车辆号牌及行驶路线并跟踪。

当嫌疑车辆即将到达淮南高速出口时,嫌疑人似乎发现了民警,突然加速向蚌埠方向行驶。专案组当即决定,在高速上进行就地抓捕。负责跟踪的两辆汽车,立即鸣响警笛,加速追捕。 经过10多分钟的追击,两车前后夹击,终于逼停嫌疑车辆。

安徽省政府应急办发布预警: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准备

继18日发出预警后,省政府应急办昨日再次发布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做好应对工作。

通知提到,本轮降雨覆盖面广。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对暴雨、大暴雨区域进一步精准预报、精准预警,强化防范,特别要提前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防御准备。要强化重点领域和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山区库区、危旧房屋、易涝部位、地质灾害防御点和各类危险源安全防控措施,及时排查消除隐患。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等准备,坚决防止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合肥首开网约车平台罚单 严查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

5月30日上午9时01分,在安医二附院附近,合肥市运管处高新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依法实施道路运输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王某某涉嫌驾驶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皖A31YXX福特牌小型轿车,他无法当场提供车辆运输证以及其他有效证明,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

5月30日以来,市运管处集中开展网约车非法经营行为整治,截至6月14日,已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159起。市运管处对涉嫌违法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和车辆、驾驶员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向违规为无证驾驶员、车辆派单的滴滴平台公司开出首批1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分别处以5000元罚款,罚款总额5万元。

合肥检查中小学校午餐配送企业 三家企业被点名整改

合肥市自实行中小学营养午餐工程以来,全市集体用餐配餐单位提供中小学生午餐份数每日将近8万余份。6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食药监局获悉,为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合肥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教育局全覆盖检查了合肥市中小学校午餐配送单位。

检查组通过查资料和看现场的方式,对全市11家专门提供中小学生午餐配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发现巢湖市晨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麦禾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肥饮之源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建立或落实不到位。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不细致,未能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或者不能督促整改到位。

安徽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 这些地方请注意防范

省国土资源厅6月19日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6月19日20时至6月20日20时,安庆市的岳西、太湖、潜山、望江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请严密防范,同时将危险点上的人员撤离;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铜陵市枞阳县、郊区,安庆市的桐城市,池州市辖区及各县,黄山市的黄山区、祁门、黟县,六安市的金寨、霍山、舒城县,宣城市的绩溪、旌德、泾县、宁国市,合肥市的庐江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安徽怀远学生家长将老师殴打倒地

6月13日中午,怀远县淝南镇发生一起学生家长殴打老师事件。据了解,学生家长董伟某在怀远县淝南镇中南村韩某的小店门口,听说小孩被老师殴打,后将小孩老师刘诗某拦截并发生争执,在此过程中,董伟某将刘诗某老师殴打倒地致头部受伤,目前伤者刘诗某正在医院治疗中。

接到报警后,怀远县公安局淝南派出所及时出警并开展调查,现案件事实已查清,证据材料已齐全,待6月20日伤情鉴定后依法处理。

合肥一幼儿园班主任默许班长持塑料鼓棒“管理”学生

近日,网传安徽合肥瑶海区某幼儿园“小班长”在班主任的“授权”下,用棍子多次抽打课间不听话的同学。监控视频显示,6月13日,一名着绿色短袖、手持小棍的孩子,在课间来回走动并多次抽打其他小朋友的后背,被打小孩安然挨打,没有任何反抗。

6月19日,针对“幼儿园小班长持棍抽打多名同学,在场老师全程默许”一事,安徽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学前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事情况属实,目前已责令幼儿园负责人向家长道歉,涉事教师吴冰(化名)正接受停职反省。此外,安排国家二级心理咨询专家对被打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绝大部分家长对此认可并与幼儿园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