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夏天不止有世界杯 还有凤观滁州全媒体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世界杯正在紧张进行,然而重点来了,在这个6月,吸引大家目光关注的除了世界杯,还有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为全面推介滁州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旅游发展,深入展示滁州绿色发展成果。“凤观滁

2018年世界杯正在紧张进行,然而重点来了,在这个6月,吸引大家目光关注的除了世界杯,还有凤观滁州全媒体行。

为全面推介滁州特色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旅游发展,深入展示滁州绿色发展成果。“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将于6月22日拉开序幕。本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将以“走进滁州旅游”为主题,带大家深度体验滁州休闲、生态旅游,品滁州特色美食,读懂滁州文化,来一场诗与远方的邂逅。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经过主办方敲定,活动行程最终确定。6月22日,全媒体一行将前往滁州花博园,长城影视基地,琅琊山风景区参观游览,在全椒县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晚餐、夜宿,感受滁州城市旅游之美。

6月23日,全媒体一行将在全椒县参观黄栗树风情小镇、全椒荣鸿生态园验生态风光之旅,到吴敬梓纪念馆感受千年古县,儒乡文化。下午将赴来安县考察池杉湖湿地公园,至景华农业文化园观看洪山戏表演,并赴白鹭岛旅游度假区住宿,感受领略自然美景,感受地方文化。

6月24日赴明光市参观跃龙湖、黄寨草场,游览八岭湖景区,并在下午前往凤阳县参观明中都城遗址、凤阳博物馆,车览明中都钟楼和引淮入城二期项目、参观明皇陵,感受大明文化的恢弘大气。

接下来,将带大家提前走进滁州,体验滁州风景,品尝滁州美食,感受滁州文化。

文旅融合——博览滁州古今中外

滁州吴风楚韵,气贯淮扬,接壤金陵西北,为六朝京畿之地,自古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形兼吴楚、气越淮扬”、“儒风之盛、夙贯淮东”之誉。滁州地处淮左,湖光山色秀美,既富江南美景,又有淮左秀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琅琊山风景区

滁州琅琊山风景区是安徽省五大风景区之一。蔚然深秀的琅琊山历来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之美誉。“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当前,琅琊山正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争取让更多的游人领略琅琊山“高可眺、邃可隐、清可濯、幽可憩、芳可采、丽可咏”的魅力,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山水之乐”的意境。

滁州花博园

滁州花博园可观苗木绵延成画卷,赏天下缤纷之繁花。有着“林中林、景中景、园中园、情中情”特点的景观风貌。花博园形成“一轴一带七片区”的布局。一轴:玫瑰宫至玫瑰塔、鹊桥婚庆轴;一带:泉眼坝水库及农中水库环湖景观带;七片区:浪漫婚庆区、儿童游乐区、梦幻花海区、生态运动区、花卉艺术体验区、水上运动区和自然林木区。

长城影视基地

滁州长城影视基地,影视与自然融合,穿越中华五千年。滁州长城文化创意产业园以文化创意、网游、动漫、佛教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度假、会议、居住等服务功能为一体,已成为滁州“文创立市”的典范项目。

儒林文化——在生态与文化中感受全椒风韵

全椒县,隶属于安徽省滁州市,地处安徽省东部,介于合肥市和南京市之间,紧邻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儒林风韵在,一梦回明清”,一部《儒林外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吴敬梓,了解到全椒。因为儒风文化,全椒县有着和其他县城不同的气息。古老的文化与田园风格相结合,构筑了全椒不一样的别样韵味。

吴敬梓纪念馆

吴敬梓纪念馆是为纪念安徽第一大文豪《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而建,纪念馆建筑仿明清风格,雕梁画栋,曲槛迥廓。纪念馆馆内还珍藏众多吴氏家珍,名家著述和名人字画,是全国吴学研究重要基地。馆内建筑仿明清样式,三厅两厢,雕梁画栋、飞檐翘角、曲槛回廊,既有南方园林之秀,又有北方古建之雄。

黄栗树风情小镇

荣鸿生态园

全椒山慢城一环线是全椒县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荣鸿生态园、黄栗树风情小镇等景点,一环线位于南京和合肥之间,都市环抱乡村,漫步田园,山慢、水慢,城慢。

江北门户——回归田园体味美丽来安

来安县,毗邻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是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层、南京江北的重要门户,所辖的汊河镇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相邻,紧靠南京地铁三号线林场站,离南京长江大桥仅12公里。来安县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山、水、泉、洞、寺、岛”等特色。

池杉湖湿地公园

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由森林沼泽、草本沼泽、河流湿地、运河输水河、库塘、水田等组成,又因有“华东最大的池杉林”而得名,总面积143.2公顷。公园内林鸟资源丰富,生态风光优美,具有“池杉魅影,林鸟依依”的独特湿地风景。

景华文化生态园

景华文化生态园有让人回归田园的冲动,享受着宁谧的世外桃源。白鹭岛旅游度假区则是让你在天然、清幽、秀丽中感受生命的气息。

自然风光——去明光感受清新空气

明光市是滁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南枕江淮分水岭,北临淮河。是南京都市圈的协作城市,属南京1小时都市圈、上海4小时城市带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区腹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跃龙湖景区,黄寨草场等美丽的自然景观。

跃龙湖

跃龙湖景区素有皖东千岛湖之称的跃龙湖,原名分水岭水库,湖面开阔,万亩水面碧波荡漾,湖水清澈透底。老嘉山、中嘉山、白云山、杏山、乌山、嘉山高原牧场环绕其周围,水域中岛屿星罗棋盘,自然风光宜人。

黄寨草场

黄寨草场,位于石坝镇境内,面积近1万亩。周围有万亩林木环绕,是无污染的天然丘陵牧场。置身草场区域,感受连绵不绝的绿色丘陵,视野开阔,广袤的草场高低起伏,不时出现的黄牛、水牛成群结对悠闲噬草,许多白鹭相伴相随,相映成趣。

大明文化——于城墙边抚摸时间的痕迹

龙兴之地,明史郁昶;有凤来仪,帝乡新唱。凤阳县是安徽省著名的旅游县之一,境内历史文化古迹众多,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境内有著名的凤阳八景,濠梁观鱼、九华屏障、谯楼归市、龙兴晚钟、浮桥烟锁、钓台春涨、明陵风雨、韭山仙境。

明中都城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城区西北隅,为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在安徽凤阳所营建的一座都城,朱元璋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并参考《宫室图》,在凤阳营建中都。明中都是中国古代最豪华富丽的都城建筑之一,在中国古代都城建筑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

凤阳县博物馆共有五个展厅。主展厅设置出土文物、钟离古国和大明中都三个基本陈列,分为序厅、凤阳历史文物展、钟离古国展、大明中都展等几个部分。其中元玉壶春瓶、梅瓶、金发冠、建文铭文铜铳、春秋青铜编钟等确定为国家一级文物,这些国宝级文物均是首次公开对外展示。

明皇陵

明皇陵与南京明孝陵和北京明十三陵为同一制度,明皇陵虽非帝王之陵,但“宫阙殿宇、壮丽森严”,享殿、斋宫、官厅数百间,皇陵神道总长257米,石像生32对,皇陵碑文为朱元璋亲撰,石象生数量之多、刻工之精美为历代帝王陵之冠,艺术风格绝妙,堪称上承宋元,下启明清的大型石雕艺术精品。

穿越时光 品滁州千年特色美食

滁州太守宴

本次滁州全媒体还将品尝滁州特有的“太守宴”,究竟什么是“太守宴”呢?在古人看来,“太守宴”在于“意境”,下酒菜肴在山林小溪信手拈来,逮鱼摸虾捉山蟹、山上林中射鸟射兔,采摘满山的野果野蔌入宴,席地而坐,诗酒唱和,吟诗作赋,推杯换盏,庙堂近远,醉翁亭中杯不空。尽显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而时至今日的太守宴,食材来自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的琅琊山,这里是皖东胜境绝妙处,盛产着山野佳蔬、菌类、竹笋和奇珍野味。

“有美皆备,无丽不臻”,这就是太守宴的美味所在。

梅市咸水鹅

梅市咸水鹅

梅市咸水鹅源于明朝洪武年间,一回民从河南南下,落脚于梅市池河岸边,以养鹅卤鹅为生,因其手艺高明,味道特别,而远近闻名,流传至今。梅市咸水鹅之所以味道独特,主要是在选鹅、配方、火功三个环节特别讲究,所以梅市咸水鹅饱满、色泽黄亮、并有淡淡的草药味。

卧牛湖红烧鱼头

卧牛湖红烧鱼头

卧牛湖亦即凤阳山水库,因湖边一小山酷似卧牛而得名。卧牛湖红烧鱼头选料讲究,精选卧牛湖8-10斤野生鳙鱼鱼头,重色、重味,辛辣适中,肥而不腻,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是凤阳人餐桌上最爱吃的一道家常美味。

汊河牛肉

汊河牛肉

汊河牛肉是来安汊河镇20世纪60年代创建,通过精选食材和秘制老卤卤制而成,远近闻名。口感:爽嫩,韧劲,浓郁,酥嫩,嫩滑,醇厚。

木桶豆花

木桶豆花

白嫩细滑,回味微甘的木桶豆花没有豆腥味,没有苦味,宽中益气,调和脾胃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口感软糯细滑,豆香浓郁

此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微博网络大V和自媒体达人将继续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他们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滁州的美景美食,共同推介滁州旅游。

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滁州气越淮扬’滁州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滁州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