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儿子QQ骗巨款 安徽休宁刑警广西苦战47天破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假儿子QQ骗巨款休宁刑警广西苦战47天破案今年4月24日,休宁县方女士遇到一起网络诈骗,她在外读书的儿子在QQ上说学校需要报某知名大学培训班,需要钱,方女士打款19600元,之后发现被骗,报警

原标题:假儿子QQ骗巨款休宁刑警广西苦战47天破案

今年4月24日,休宁县方女士遇到一起网络诈骗,她在外读书的儿子在QQ上说学校需要报某知名大学培训班,需要钱,方女士打款19600元,之后发现被骗,报警。此后,休宁警方跨省办案47天,破获这一诈骗团伙,日前抓捕5人并串并案件百余起。

QQ图片20180620192937

“他们取钱只要三分钟,有人实施诈骗,有人蹲守取款网点取款,分工合作的”。休宁县警方相关负责人称,侦查发现该款是在广西南宁市某路的工商银行网点取走的,刑警立即赶往广西,调取取款人视频,发现取款人戴了假发和牙套、眼镜等,乔装打扮取款,反侦查能力强。

民警没有放弃,对多个关联作案银行卡进行研判分析,追踪取款路线,并收集住宿、卡口等信息综合分析,休宁民警在广西待最长的有47天,将实施该起诈骗的作案团伙摸排清楚。该涉嫌诈骗团伙5人,兄弟关系的有3人。其中最小才14岁,跟父亲参与诈骗活动。

QQ图片20180620192911

6月14日,抓捕时机来到,黄山市和休宁县两级警方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实施抓捕。在南宁市某大道的取款网点附近,抓获“取款手”黄某金,当场缴获作案银行卡80余张,现金24000元,作案手机2部,以及用于化妆取款的假发和口罩、牙套。后搜查其住所,又缴获赃款56000元,手机卡2张,假发和口罩若干。

目前,该团伙已初步交代作案事实和过程、作案手段等。该案已经串并全国各地类似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目前,除曾某正因未成年,其余4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