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祁门一男子禁渔期鞭炮炸鱼被刑事拘留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祁门一男子禁渔期鞭炮炸鱼被刑事拘留近日,祁门县闪里镇村民吴某用鞭炮炸鱼,被祁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6月15日上午,闪里镇闪里村金家组村民吴某,携带从他人处得到的“鱼雷&rdqu

原标题:祁门一男子禁渔期鞭炮炸鱼被刑事拘留

近日,祁门县闪里镇村民吴某用鞭炮炸鱼,被祁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6月15日上午,闪里镇闪里村金家组村民吴某,携带从他人处得到的“鱼雷”(也叫雷王,一种鞭炮)三枚,开车在县城南门车站段的阊江河,点燃一枚“鱼雷”扔入河中,炸得河鲜鱼三条。后经祁门县水产局技术人员认定,其中一条为光唇鱼,俗称石斑子,为《祁门县阊江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品种之一,另外二条为宽鳍鱲,俗称红鳍海。

吴某转至阊江河林化厂大桥段,意欲再次炸鱼,被祁山派出所民警和祁门县水产局渔政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吴某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被祁门县公安局依法以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刑事拘留。

祁门县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严禁捕捞水产品。其中,“电、毒、炸”鱼对鱼类资源和水环境破坏性大,而成为重点打击行为。

祁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