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消息!长三角4城年底有望享受地铁“通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好消息!长三角4城年底有望享受地铁“通票”走进位于杭州的蚂蚁金服,不得不惊叹小“蚂蚁”的大能量。只需借助一部手机便可以完成水电燃气、购物支付、社

原标题:好消息!长三角4城年底有望享受地铁“通票”

走进位于杭州的蚂蚁金服,不得不惊叹小“蚂蚁”的大能量。只需借助一部手机便可以完成水电燃气、购物支付、社保公积金查询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蚂蚁金服的无人体验店

在杭州、上海、南京、合肥等城市,蚂蚁金服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在政务、医疗、交通等方面为城市治理带来了更为快捷高效的方式。

在杭州,今年6月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提取公积金。在短短十几天,线上提取的次数就达到了总量的75%-80%,而在这之前,线下办事大厅的公积金柜台,常常一天排到1000多号,A4打印纸能用掉7包大概3500张,打印机热的发烫,办事员忙起来连吃饭喝茶都顾不上。现在,线下公积金柜台一天排400多个号,两包A4纸都用不完。提取业务上线40天,仅一家网点,就节省下来了10万张A4纸。

在合肥,市人社局与支付宝联合打造的合肥市医保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合肥市参保市民用支付宝“刷脸”后,就能把社保卡“装进”支付宝,看病时直接用支付宝结算医保费用。这一功能已率先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线。

前不久,支付宝与上海地铁、南京地铁、杭州地铁、合肥地铁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据悉,最快在今年年底,上海、杭州、南京、合肥4城的市民就有望享受到一个手机一次注册可以在4城乘地铁的便捷体验。同时,这种长三角“通票”的模式也有望复制到公交领域。

10年前,水电燃气的缴费还需跑到固定的窗口,赶上时间不对还可能吃闭门羹。随着支付宝的公共事业缴费上线,经过十年的发展,越多越来的城市把水、电、燃气甚至物业费都搬到了支付宝里,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缴费。

蚂蚁金服的发展历程

此外,蚂蚁金服还在线下商业升级以及消费体验升级方面助力城市升级。

在线下商业升级方面,通过推出低门槛的移动支付产品“收钱码”,让小商家不用买扫码枪等设备,便可享受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上海、杭州的码商数量超百万,南京、宁波、合肥等其他长三角城市,码商数量也近百万。这不仅让更多商家可以更好地经营,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从而拉动当地实体经济增长,

伴随着线下商业的升级,老百姓的消费体验也发生了质的变化。他们可以出门不带钱,可以拥有更低的消费门槛,可以有更安全的消费体验等等。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