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秋季学期起 铜陵试点高中阶段考试招生新制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今年秋季学期起铜陵试点高中阶段考试招生新制度今年秋季学期起,铜陵市将试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新制度,秋季新入学初一新生开始试点,实行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初中学业水平

原标题:今年秋季学期起铜陵试点高中阶段考试招生新制度

今年秋季学期起,铜陵市将试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新制度,秋季新入学初一新生开始试点,实行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招生依据。

铜陵是省教育厅确定的两个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市之一,该市教育局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订了《铜陵市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该方案试行后,教育部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和综合实践活动课中的信息技术等13门科目,全部纳入考试范围。各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在学科教学结束时进行,体育与健康推行多次考试制度,学生可在初二下学期或初三下学期参加考试,以最好成绩计入录取总分。

招生录取办法也纳入改革范畴,探索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录取计分科目的构成采取“4(语数外体)+6 (政史地理化生)+1 (综合素质评价)”模式。自主招生方面,在学校自愿的基础上,选择有资格优质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名额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3%,将特长生纳入自主招生管理,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记者林春生通讯员杨竹青)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