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银行首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落户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世界银行首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落户安徽记者6月2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向中国提供1.18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据了解,这是世界银行在全球支

原标题:世界银行首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落户安徽

记者6月2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向中国提供1.18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据了解,这是世界银行在全球支持的首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项目计划通过实施省本级项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养老机构建设项目、监测评估和机构能力建设项目等4个子项目,支持我省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建立与管理,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覆盖城乡、具有安徽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具体项目实施主要涉及安庆、六安、宿州、宣城4个市,包括在安庆市改扩建114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六安市改扩建19个社区康养中心,在宿州市对35个农村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等。

“项目整体设计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着手,不仅关注养老服务设施的硬件提升,更关注在政府管理能力、服务模式、服务质量体系等‘软实力’方面进行增强。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13.64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行贷款1.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13亿元),国内配套资金5.5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促进我省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缓解我省养老服务设施短缺状况,增加社会就业机会,培养专业人才,对周边及全国养老事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