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6个水质下降断面被预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6个水质下降断面被预警水环境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关注的重点问题。防治水污染,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我省强化监测预警。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通报今年前5个月水质断面不达标情况

原标题:安徽6个水质下降断面被预警

水环境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关注的重点问题。防治水污染,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我省强化监测预警。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通报今年前5个月水质断面不达标情况,池州市青通河河口、安庆市皖河大桥等6个断面水质下降被预警。

1月至5月,全省106个考核断面中,14个断面均值超过年度考核目标;5月份,17个断面水质不达标。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指出,池州市青通河河口和安庆市皖河大桥断面1月至5月均值超标且5月份水质分别下降为劣V类和V类。滁州市滁河陈浅、宣城市无量溪河狮子口、淮北市澥河李大桥闸、蚌埠市沱河关咀断面虽然前5个月水质达标,但无量溪河狮子口断面5月份水质下降为劣V类,其他3个断面水质下降为V类,均值存在超标风险。

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有关市高度重视,针对超标因子,认真分析断面水质不达标原因,立即采取限产限排和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影响水质达标的突出问题,确保断面水质达到2018年度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

防治水污染,我省明确,对水质严重恶化断面及时向相关市政府发出预警,压实责任,强化水质改善。依据《安徽省环境保护区域限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省环保厅强化流域限批,对连续三个月不达标的水质断面,实施断面汇水区域涉水项目环评限批。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