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自学、独自游芙蓉湖 芜湖大学生“野泳”险丢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在神山公园芙蓉湖独自下水芜湖一大学生“野泳”险丢命“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游泳是项技能,需要在实践中学习是没错,而如果仅仅看了一些

原标题:​在神山公园芙蓉湖独自下水芜湖一大学生“野泳”险丢命

“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游泳是项技能,需要在实践中学习是没错,而如果仅仅看了一些游泳视频,就在野外找个湖泊独自下水“实践”,这无疑是在拿命开玩笑!

6月21日,记者从芜湖市冬泳协会获悉,端午节当天,冬泳协会的两名泳友在神山公园芙蓉湖救了一名险些溺水致命的大学生。冬泳协会杨乃春会长忧心的是,几乎每年夏天,他们都会遇到在自然水域溺水的年轻人。他想从专业人士的角度,对游泳爱好者说些不得不说的安全常识。

QQ截图20180621121429.jpg

端午节芙蓉湖中传来呼救声

据杨会长介绍,6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芜湖市冬泳协会的泳友们在神山公园芙蓉湖边例行训练健身。突然,湖里传来大声呼:“救命!救命!”呼救声中还掺杂着扑通扑通打水的声音。几名泳友往湖中看去,在离岸十几米的水中,看见一人已往水下沉去,眨眼间只能看见头发浮在水面。就在这危急一刻,游泳教练王良伟他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快速游到落水者身后,用单手夹胸托带的方式把溺水者缓缓救上岸。泳友王大雷也从旁协助王良伟救人。旁观者拍摄了救人现场的视频。

溺水的人上岸清醒之后,对救他的人不断道谢。经询问,这名溺水的年轻人是淮北人,是安徽工程大学的大一学生。他看了一些网上的游泳视频后,在没有准备安全救生设施的情况下,就独自一人在自然湖泊中学游泳,谁知道一下窜出去达不到底了,差点丢了性命。经过游泳教练的现场教育,这名大学生十分后怕和后悔。

11111.jpg

公开自然水域不能“想游就游”

“没有过硬水性,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盲目在公开水域游泳,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杨会长对于不少年轻人盲目野泳行为十分担心。他表示,冬泳协会作为专业协会,会员们需要常年不间断地坚持练习游泳,会员都有过硬的泳技,不少还是专业的游泳教练,每年多次在全国公开水域游泳赛中拿奖,所以才具备了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技能,即便如此,专业人士也需要配备必要的安全装备后,在多人集体训练的情况下,才能在熟悉的公开水域下水。

没有经过专业游泳训练或者独自一人前往陌生水域游泳,是非常危险的。杨会长表示,冬泳协会作为一个公益组织,泳友们平时在游泳健身之外,自发在长江边、文化公园、镜湖公园、汀棠公园、人工湖等自然水域附近维护水质,阻止市民在水中洗衣和乱丢垃圾,并义务在巡视水面救生。近年来,会员们几乎每年都能在在长江边、人工湖等市区湖泊里发现溺水的年轻人,端午节发生的惊险一幕每年都会上演。

111.jpg

遇到溺水者不能盲目施救

杨会长还想特别提醒,游泳是一项技能,救生更是一项专业技能,会游泳不一定会救生。发现溺水者,不能盲目施救,“一般发现溺水者,岸上施救者一定要冷静对待,如溺水者离岸近,可借助长棍、绳子、衣服、救生圈或漂浮物扔给溺水者抓住后再把其拖拉上岸。如离岸远,施救者游到溺水者身边千万不要与其正面接触,以免被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无法施救,一旦被抓住,可能两人性命都危险!所以一定游到溺水者的背后,用夹胸或托腋的方式把对方托带上岸。”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