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多处路段绿植莫名出现落叶 专业人士:正常情况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多处路段绿植莫名出现落叶 专业人士:正常情况昨天,合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962000 热线称,在合肥市芙蓉路与天都路交口附近,整排的行道树莫名出现落叶的现象。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附近的其他路

原标题:合肥多处路段绿植莫名出现落叶 专业人士:正常情况

昨天,合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962000 热线称,在合肥市芙蓉路与天都路交口附近,整排的行道树莫名出现落叶的现象。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附近的其他路段也出现相同的情况。对此,养护专家分析,出现落叶的行道树多为大叶植物,落叶是植物在高温下减少水分蒸发的自保行为,属正常现象。

“用”

芙蓉路绿化带内,环卫工在清理落叶。

现象:路上莫名飘满落叶“6月19日上午我步行去上班,经过这一路段时,发现慢车道和人行道上飘满了落叶,密密麻麻的。”合肥市民周先生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说,“那天刚下过雨,踩在落叶上面,还很湿滑。”

周先生说,在现场,他看到落叶中有黄色的,也有绿色的,在芙蓉路其他路段也有落叶,但都没有这里的多,从青翠路至天都路之间,落叶随路旁的行道树一直延伸了几百米。

“会不会是这些行道树生病了,或者是受到了虫害呢?”周先生疑惑地对记者说,炎炎夏日,树木落叶是怎么回事呢?树木不是应该在秋天落叶吗?

探访:不止一处发现异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芙蓉路与天都路交口,在路口的东北角,两名环卫工正在忙着清理慢车道上和人行道上的落叶。“这几天落叶现象特别严重,我们用了十多个大塑料袋都无法装完。”其中一名环卫工说,落叶的现象已经出现好几天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旁有一整排高大的杨树,在这些杨树所在的绿化带里飘落着一层厚厚的落叶,还能看到树叶正从树上落下。“这些杨树都有10多年的树龄了,落叶清理过后又会落下不少,需要反复清理。”环卫工介绍。沿着人行道,记者一直从天都路走至青翠路,又到附近的佛掌路探访,发现只要有杨树的地方,就会有大量落叶。

回应:植物自保正常现象

记者随后联系上经开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处,该处一位负责人称,杨树和梧桐等高大乔木,一般在气温升高到一定数值后,就会出现落叶现象,如果温度继续升高,大部分树木也都会出现落叶现象。

“这种现象在每年夏季都会出现,只不过今年比以往提前了。”来自广州一家园林公司的杜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是他们负责芙蓉路附近路段的绿化养护工作,在接到反映后,他们已经到现场进行了勘查。

杜先生表示,目前已排除这些落叶的树木出现虫害,出现这一情况确实和高温天气有关,像梧桐、杨树这样的大叶植物,会通过落叶来减少自身水分的蒸发,“这是植物在高温条件下自保的行为,属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