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小阳河环境脏乱谁来管?水利部门:将进行整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阳河环境脏乱谁来管?水利部门:将进行整治6月15日上午,市民郑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小阳河河堤上堆放着大量黄沙,河堤和河面上也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影响环境,污染河道。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原标题:小阳河环境脏乱谁来管?水利部门:将进行整治

6月15日上午,市民郑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小阳河河堤上堆放着大量黄沙,河堤和河面上也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影响环境,污染河道。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图为河堤护坡上散落的垃圾

郑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小阳河是皖河中的水流入长江的必经之道。这里曾经风光秀丽,如今河道正遭受各种污染,影响水质和环境。“有人将渣土倾倒在河道内,还有人在河道边开辟一个堆场,堆放大量黄沙,在此售卖。”

郑先生说,河堤和河面上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影响环境,污染河道。“希望有关部门清洁河道,保护小阳河。”

当日中午,记者现场看到,这条河北侧的河堤上有一处黄沙堆场和一个棚子。另外,这处堆放场上还有大量的渣土落入小阳河。

采访中,过往行人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没有堆场,有人将渣土填到了小阳河,建了一个堆场,在此堆放黄沙,做起了生意。“如此填河建堆场,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和河道美观,而且还使得河道变窄,影响泄洪。”

记者在小阳河南边河堤上看到,有不少生活垃圾散落在河堤护坡上,少量生活垃圾漂在水面上。在这条河的南边河堤上,竖有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偷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程渣土,违者惩罚”等字样。

附近居民李先生说,自古以来,河流是人类繁衍生息的主要场所,被人类视为生命的源泉、文明的摇篮。在城市的形成和发展中,河流作为最关键的资源和环境载体,关系到城市的生存,是影响城市风格和美化城市环境的重要因素。“小阳河正遭受着污染,影响城市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保护小阳河。”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庆市长江河道管理局一分局。该局有关工作人员称,这条河道不属他们管理范围。“你(记者)可找当地政府和大观区水利局了解情况。”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观区海口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说,这条河道的北边归他们管理,他们曾对“在河道中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现象,进行过监管,并对部分护坡进行绿化。“我们将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清理护坡及河道里的生活垃圾。”

大观区水利局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我们将对这种现象进行整治。”(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