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舒城县南港镇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舒城县南港镇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据中安在线-六安新闻网报道近年来,舒城县南港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通过和镇域内央企中节能(舒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多范围合作,积极破解秸秆焚烧难题,

原标题:舒城县南港镇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据中安在线-六安新闻网报道近年来,舒城县南港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通过和镇域内央企中节能(舒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多范围合作,积极破解秸秆焚烧难题,全力抓好小麦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杜绝秸秆和麦茬焚烧现象的发生,取得良好效果。   

在南港镇过湾村的一片麦田里,由中节能(舒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统一调配的小麦收割机、搂草机、打捆机正在热火朝天的同时作业。收割机完成小麦收割后,由搂草机将散落的秸秆聚集起来,打捆机紧随其后进行打捆作业,圆柱形的成捆秸秆不时从打捆机中吐出,再由工人统一运至秸秆储存处。机械一体化运作将农民难以处置的麦秸统一安排进行打捆回收,对分散堆积的秸秆进行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综合运输利用,送往中节能(舒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原料,在巧妙运用秸秆进行发电的同时,避免了焚烧麦秸造成的环境污染,也解决了农户的秸秆处理问题。   

近年来,南港镇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促进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促进秸秆禁烧工作从“以禁促用”向“以用促禁”的模式转变,进一步减少秸秆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凤凰网安徽综合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