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男子争执杀人致死 二十年心酸逃亡终被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蚌埠市警方破获了一起20年前的杀人案件,将逃亡20年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归案。姜某当年的作案动机仅仅是因为一件琐事,亡命天涯二十年后,最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原标题:杀人后逃亡二十年

近日,我市警方破获了一起20年前的杀人案件,将逃亡20年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归案。姜某当年的作案动机仅仅是因为一件琐事,亡命天涯二十年后,最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替母“出气” 刺死同村村民

记者从淮上区警方了解到,1998年,姜某未成年的侄子与同村武某的儿子发生争执,姜某的母亲上前与武某发生争吵,年轻气盛的姜某认为母亲被欺负,赶到现场与武某发生冲突,冲突中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武某刺去,武某躲闪不及,被刺中心脏,倒在血泊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警方立即开展抓捕姜某工作,然而姜某潜逃后便杳无音讯。

警方追捕20年终将其抓获

20年来,对姜某的追捕工作警方从来没放弃过,警方多次走访姜某的亲朋好友,进行劝投工作,希望通过其家人朋友劝说,姜某能主动早日归案。然而,案发后姜某就再也没有和家里联系过。

公安机关曾发现过姜某的蛛丝马迹,经过缜密侦查锁定其在外地打工的踪迹,但没追捕到,很快姜某又销声匿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10日,警方终于在河南省将杀人潜逃二十年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归案。

(资料图)

据警方介绍,当时正在河南逃亡的姜某,在接受警方例行检查时,被要求提供身份证件,不料从口袋中掏出两张身份证,这一举动引起民警高度警惕,立即将他带往公安部门调查。姜某交代,身份证是他在路上捡的,而自己的真实身份始终不愿交代。最终,警方经过DNA比对,终于确定他就是逃亡20年的姜某。

20年逃亡路一把辛酸泪

经审讯,姜某对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案发后为躲避警方追捕的亡命逃亡史。由于逃亡匆忙,身上的钱财很快花光,姜某陷入生活困境。

而受过高等教育的姜某,不敢暴露自己身份,只得以出苦力打零工为生。有时姜某没有找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又不敢和家人联系求助,只得流落街头以乞讨、拾荒为生。

如果说逃亡中的艰辛让姜某身心疲惫,心理上的重压更是让姜某心力憔悴。杀人的负罪感和警方追捕的巨大压力,时常让姜某在睡梦中惊醒。逃亡中的姜某从不在一个地方长住,而是每隔一段时间便换个新地方谋生。

据姜某交代,为躲避追捕,从南到北,先后在广西、广东、山东、河南等地逃亡,刚过不惑之年的他就已两鬓斑白。姜某说,终于不用东躲西藏了,能睡一个踏实觉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