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球热|探访合肥踢球场地 商业收费不等学校限制开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4日,四年一届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热情不减。在安徽合肥,不少足球爱好者前往商业足球场为“狂热”买单,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和激情。商业足球场收费

6月14日,四年一届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热情不减。在安徽合肥,不少足球爱好者前往商业足球场为“狂热”买单,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和激情。

商业足球场收费如何?场地舒适度怎么样?和学校足球场相比,有哪些优劣势……6月20日下午,凤凰网安徽走访了数家合肥商业足球场及学校足球场,一探安徽民间体育的冷热。

商业足球场随约随到 但场地偏小

 

在合肥庐阳区北一环某购物中心的星彩足球场,是一个五人制足球场,外围有铁丝网围住,相对比较安全。凤凰网安徽电话咨询场地负责人,负责人称,该足球场为公司运营,运营时间在上午9:00-晚上10:00,平常客流量较为稳定,很多都是熟客,也都是做熟客生意。

一位足球爱好者告诉凤凰网安徽,“我们从团购网站上团的场地,每小时100元,因为喜欢踢球所以经常过来。”凤凰网安徽注意到,星彩足球场并无负责看管的工作人员,上述的足球爱好者表示,团购成功后联系老板,他会在约定时间为团购者开门,随约随到。

凤凰网安徽随后又来到蒙城路附近的一家购物中心,这里有一家楼顶足球场,同样无人看管。

“这里150元每小时,价格适中吧。”一名刚从场上下来休息的球员这样说。“我们有个足球爱好者的群,想踢球的话,队长负责和老板约时间,随叫随到。”这名球员还告诉凤凰网安徽,合肥有不少这样的足球场,青阳路、马鞍山路上都有,价格的话大家一般都能接受,毕竟喜好这项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能享受过程,唯一的遗憾就是场地小,运动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中小学场地开阔 开放时间有限制

中小学场地开阔,相对于商业足球场来说更适合开展足球运动。

凤凰网安徽在走访合肥庐阳区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准备去做进一步的探访,却被学校保安拦在外面。保安告诉凤凰网安徽,学校不允许社会人员在非指定时间进入学校,社会人员若想进入场地运动,可参照外墙上选悬挂的《庐阳区学校体育场开放入场须知》(以下简称《须知》)执行。

《须知》上显示,体育场开放对象为持有全民健身卡的社区居民,工作日每天6:00-7:00,周末10:00-20:00,节假日15:00-20:00,人员必须持健身卡刷卡或扫指定二维码进场。

收费足球场提前预约 费用适中 

凤凰网安徽通过网络检索后发现,合肥庐阳、蜀山、滨湖等各区均有收费性质的足球场,分为5人制、7人制、11人制,费用在100-300元不等,这些足球场主要聚集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和大学附近,白场夜场均可,若想使用场地,可通过自发联系经营者,或微信、QQ群的方式来预约场地。

在合肥,如果想踢一场球,中小学场地时间限制较大,这让足球爱好者只能转战于民营的收费足球场,这些场地收费不算太高,一般可基本满足爱好者们的需求,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些收费球场地偏小,维护不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足球运动的开展。

不过,据一些足球爱好者介绍,合肥也有一些免费的公益足球场,但由于是免费,于是便成为足球爱好者们竞相争抢的“香饽饽”,如果不采用预约制,场地则难以管理。

2018年合肥市人民政府印发《合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文件中提及,要加快发展足球运动,着力加大足球场地供给,把建设足球场地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鼓励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建设小型、多样化的足球场地,促进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适逢世界杯如火如荼,场上赛事火热,球迷疯狂,场下爱好者现身小绿茵场,为城市增添一股青春的活力。随着更多样化足球场地的纳入,足球运动也将更显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