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走进琅琊山风景区 享山水文化之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2日下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走进琅琊山风景区。在这里欣赏山水美景,体悟“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

6月22日下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走进琅琊山风景区。在这里欣赏山水美景,体悟“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高深意境。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琅琊山地处滁州市西南,城山一体,历史人文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因东晋元帝司马睿王号封而得名。是“天下第一亭”醉翁亭的所在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更是生态净土。它地处湿润季风性气候区,四季分明,景色宜人,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

在琅琊山风景区,全媒体一行偶遇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刘南川,刘南川在接受凤凰网安徽采访时说到,琅琊山历史悠久,是文化名山,唐代以来李幼卿、韦应物、欧阳修等人都曾在此留下墨宝。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更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琅琊山,而其中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更是广为传播,也希望每一位来到琅琊山的游客都领略到琅琊山的文化氛围。

来自北京的微博大V、旅游达人@凌子看世界告诉凤凰网安徽,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滁州,也是第一次来到著名的琅琊山感受醉翁亭文化。谈到对琅琊山的第一感受,凌子老师表示,这里山美亭美而且丝毫感觉不到炎热。一个景点除了风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浓郁的文化氛围,琅琊山风景区的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也让游客能在赏玩中感受历史文化。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琅琊山正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争取让更多的游人领略琅琊山“高可眺、邃可隐、清可濯、幽可憩、芳可采、丽可咏”的魅力。

在琅琊山风景区,很多嘉宾都直呼太好玩,为了更好的体验古人游琅琊的心境,全媒体嘉宾纷纷换上古装,在醉翁亭吟唱欧阳修《醉翁亭记》名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在影香亭、醒园合影留恋。来自罗马里亚的模特维多利亚也穿上古装,也成了摄影师们拍摄对象,展示了琅琊山风景的包容性。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滁州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承办。采风行中,可通过凤凰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滁州”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