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长三句话激励青年频现网络流行语 引学生共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希望你们深谙知识的王者之道,而不要沉溺于游戏的王者荣耀”、不当“差不多先生”、不当“差不多先生”......6月21日,在铜陵

“希望你们深谙知识的王者之道,而不要沉溺于游戏的王者荣耀”、不当“差不多先生”......6月21日,在铜陵市职业教育发展暨2018年省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上,铜陵市市长胡启生为中职中心9名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学生颁奖,并以一个“大龄青年”和“大龄同学”的身份,与台下众多青年学生分享三句心里话。网络流行语频出,引起众多青年学生共鸣。

“梦想是青春最宝贵的财富,选择职业教育就是放飞青春梦想”。铜陵市长胡启生的第一句心里话便谈及梦想。胡启生表示,心中有梦想,人生就有动力,青春正是最富梦想、最有活力的年华。在这个最美的年纪,同学们选择了职业教育,我要为大家的人生选择点赞!

如何实现梦想,除了青年学生的自身努力外,胡启生也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组建现代职教集团,加大财政投入保障,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的“生态圈”,当好职业院校发展的“垫脚石”。

“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希望同学们用不懈拼搏走好自己的“大国工匠”之路”。胡启生第二句分享频现网络流行语勉励学生。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初生牛犊的锐气,“不拼爹、拼自己”,用拼搏奋斗激荡华彩人生。奋斗要始于学习。希望同学们深谙知识的“王者之道”,而不要沉溺于游戏的“王者荣耀”。希望同学们弘扬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不当“差不多先生”。希望同学们以技能学习为新起点,永葆创业激情,不做“吃瓜群众”。

“青年是城市最蓬勃的力量,铜陵愿为年轻人快乐成长提供阳光雨露”。胡启生的第三句心里话透露出铜陵对青年、对人才的欢迎。他表示,年轻人的梦想就是铜陵的梦想,年轻人的未来就是铜陵的未来。年轻人健康成长,不仅需要激情和奋斗,也离不开甘霖和沃土。当前,铜陵正以“小城市、大胸怀”的风姿,全面敞开对年轻人的怀抱,着力打造自由无障碍的开放城市,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卓越之城。

铜陵市市长胡启生还表示,希望小伙伴们不负芳华、铿锵前行,以“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志气,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心态,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业绩,成就自己的“远大前程”,勇当铜陵的“城市英雄”。

除了勉励青年学生外,胡启生还要求各职业院校要勇担建设区域性技工大市重任,学习先进地区职教经验,坚持市场化、产业化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擦亮铜陵职业教育品牌,打造“大国工匠”摇篮。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