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走进黄栗树风情村 领略最美乡村风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3日上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走进黄栗树风情村。看美丽乡村新面貌,领略最美小镇的风情万种。据凤凰网安徽了解

6月23日上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走进黄栗树风情村。看美丽乡村新面貌,领略最美小镇的风情万种。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黄栗树村位于全椒县石沛镇西北部,总面积19.65平方公里,人口3628人。村内碧云湖是安徽省十大水库之一,长三角地区最后一块生态屏障。

在全椒县委乡政府领导,建设碧云湖下游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背景下,黄栗树村以争创国家级美好乡村为目标,紧紧围绕生态抓建设、围绕旅游谋发展,打造宜人、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旅游风情小镇。并于2017年1月,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

黄栗树风情小镇村委会主任、村支部副书记钟长付告诉凤凰网安徽,黄栗树村依托村内居民发展特色农业旅游,所有的旅游产品都是来自村民自产自销。黄栗树村位于南京都市圈内,距离南京只有四十多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江苏、浙江、合肥的游客居多。周末或节假日游客过来不仅能尝到碧云湖特色鱼头,农家土鸡等特色农家乐。黄栗树村目前正在打造特色农家民宿和村内“八大景”,希望游客过来能真正放松自己,感受“最美乡村”。

按照特色旅游风情小镇的规划,黄栗树村充分利用碧云湖山水自然风光,以生态旅游、生态养殖、特色农业为主要产业,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大力发展旅游休闲服务产业,壮大村域经济,引领村民致富。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滁州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承办。采风行中,可通过凤凰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滁州”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