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国际渔博会在合肥举办 上演鱼族总动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国际渔博会在合肥举办上演鱼族总动员安徽商报讯中国龙虾烹饪总冠军现场亲手烹饪出的36种口味的大龙虾、韩国原汁原味的海苔和各色水产食品、由鮊鱼和扁鱼杂交而成的“皖江一号&rd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国际渔博会在合肥举办上演鱼族总动员

龙虾宴

安徽商报讯中国龙虾烹饪总冠军现场亲手烹饪出的36种口味的大龙虾、韩国原汁原味的海苔和各色水产食品、由鮊鱼和扁鱼杂交而成的“皖江一号”、有着观赏鱼中“贵族”之称的龙鱼……6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安徽、山东、浙江、江苏等地区的近500家参展企业带来的众多渔产品,不仅让你大饱眼福,现场的各色水产美食,更会让你的味蕾过足瘾。

大咖云集安徽产“杂交鮊”受青睐

此次渔博会吸引了众多的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加盟。在当天的展览现场,安徽商报记者在安徽本土企业安庆市皖宜季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展区看到,由该企业用鮊鱼和扁鱼杂交研发出的“皖江一号”二代、三代及四代产品“杂交鮊”被全面展示在柜台内。该公司董事长高季牛介绍,虽然鮊鱼的价格高,但因为养殖成本高,成活率低等原因,鮊鱼的利润太薄。但“杂交鮊”就完全不一样,它不仅耐氧、且肉质口感更好,通过这几年的试验,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只是普通扁鱼的几倍。高董事长说,目前他们“杂交鮊”的产量一年有100多万斤,明年可以达到400万斤。

金鱼

试吃河豚各种美味让人大呼过瘾

此次渔博会中除了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专业会议外,为活跃现场气氛,丰富展会层次,组委会还将举办系列趣味性活动,包括日本河豚鱼刺身试吃品鉴会;小龙虾试吃品鉴会,其中中国龙虾烹饪总冠军现场烹饪36种口味大虾,还有每日由合肥龙虾协会免费供应200斤龙虾试吃等。

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各样的水产美食是应有尽有。泡椒鱼皮、各种口味的鱼肉松、以及来自韩国本土的各色海苔、现场烹饪的各色海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里做不到的,只要你的胃口足够好,保准让你过足瘾,而且几乎都可以免费品尝。

紫金银龙

龙鱼金鱼贵族鱼让众人大饱眼福

在渔文化体验展区,以“吉祥渔居家生活文化创意体验展”为核心,各类渔文化创意品、观赏鱼以及水族造景鱼缸与家居相结合,并根据不同主题呈现出不同的生活场景,如霸气的龙鱼搭配中国古典家居,锦鲤与日式家居布局相结合,小型观赏鱼与儿童梦幻屋融合等,一个个鲜活的生活场景串在一起,整个展区宛如室外桃园般的梦幻渔村。安徽商报记者在渔文化展区看到,各种各样的观赏鱼在这里被一一展现。其中一条价值3万的红龙搭配中国的古典家具,再加上璇玑辞,别有一番韵味。“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在福州的金鱼展区,鎏金、狮子头、水泡眼……各种金鱼应有尽有。其中一款名为“国寿”的金鱼更是与众不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国寿”这种原产地日本,名为兰寿的金鱼,经过引进改良,目前形成中国特有品种“国寿”。“这种金鱼和普通的金鱼相比,价格高出数倍,其他金鱼一条七八百,它们一条要好几千。不过我们对它的体型有严格要求,如脊背如梳,线头流畅。尾部和脊背的夹角要呈45°等,这是它们高价的原因。”(通讯员孙莹记者王素英文/摄)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