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校招生计划:中科大在皖招185人 安大招3424人


来源:中安在线

对于安徽考生来说位于家门口的高校历来是“招生大户”中科大、合工大、安大........一起来看看这些高校的招生计划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国计划招生1860人安徽招生185人据中科

对于安徽考生来说

位于家门口的高校历来是“招生大户”

中科大、合工大、安大........

一起来看看这些高校的招生计划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全国计划招生1860人

安徽招生185人

据中科大招生办介绍,今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向全国招生,2018年度招生计划为1860人,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机构公布的为准,其中,安徽共计划招生185人。

今年,该校将预留少量计划用于均衡各省(区、市)生源质量。预留计划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使用预留计划时,须经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

录取时,将根据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调阅考生档案。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录取时,可根据报考的生源质量等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合肥工业大学

计划招生8200人

合肥校区招生5900人

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了解到,2018年学校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8200人,其中合肥校区招生5900人,宣城校区招生2300人。学校不设预留计划。

如个别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不足则将剩余计划调剂到其他生源质量好的省份完成招生计划。

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学校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招生院校代码独立,分开录取,两校区之间学生不能互转。学校现有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宣城校区。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两个校区统称为合肥校区,院校国标代码10359;宣城校区坐落在安徽省宣城市,院校国标代码19359。统一颁发“合肥工业大学毕业证书”。

根据教育部规定,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录取时根据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模拟投档情况对调档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安徽大学

总招生计划5900人

在皖招3424人

记者从安徽大学招生办了解到,按照计划,今年安徽大学计划招生5900人,其中安徽共计划招生3424人。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编制预留计划15人,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以及解决由于平行志愿产生的生源地上线同分段考生录取问题。在使用预留计划时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在招生模式上,安徽大学2018年实行大类和专业相结合的招生模式,按大类招生的学生,一学年以后在招生录取的类别内进行专业分流。

安徽医科大学

总招生计划3180人

在皖招生总计划量为2685人

记者从安医大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安徽医科大学总招生计划3180人,其中,在皖招生总计划量为2685人。

今年该校录取按“分数优先”的方式进行录取。对所报专业均不能满足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可随机调剂至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录取已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接受专业调剂考生。总分(含加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高的考生。

据介绍,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各省份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录取。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严格按照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录取,即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如第一志愿不满时,再考虑第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

根据该校“一校多区”的发展战略,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麻醉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新生将随机分配至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采用分段式培养模式,低年级学生在梅山路校区学习,高年级学生在各自临床医学院院区学习。

合肥学院

每年将招收部分

非中外合作专业学生赴德留学

记者从合肥学院招生办了解到,2018年,该校校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52个招生专业,新增本科经济工程专业。共安排本科招生计划3264人;“四年一贯制”技术技能型本科专业(学习地点在协议合作的高职院校)招生计划200人;高职(专科)招生200人。

依托“中德合作示范基地”,今年,合肥学院多所德国合作院校如希尔德斯海姆/霍尔茨明登/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雅德大学、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罗斯托克大学、施特拉松应用科学大学、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等高校每年将从该校招收一定数量的非中外合作专业学生赴德留学,赴德前,学生需在该校德语培训班进行初级、中级等阶段的德语学习,方有资格参加德国各合作院校的留学选拔考试。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