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来到明光 渡跃龙湖走进黄寨草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4日上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乘船渡过跃龙湖,走进黄寨草场。亲眼目睹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

6月24日上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乘船渡过跃龙湖,走进黄寨草场。亲眼目睹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丽景象。

在乘船渡过跃龙湖时,当地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跃龙湖原名分水岭水库,有皖东千岛湖之称,设计总库容7267万立方米,兴利库容4900万立方米,周边长约60公里。乘船泛于湖上,只见湖面开阔,万亩水面碧波荡漾,湖水清澈透底。老嘉山、中嘉山、白云山、杏山、乌山、黄寨草场环绕其周围,水域中岛屿星罗棋盘,自然风光宜人。

约20分钟后,全媒体一行到达了黄寨草场。据凤凰网安徽了解,黄寨草场位于石坝镇境内,面积5万多亩。周围有万亩林木环绕,是无污染的天然丘陵牧场。草场北侧与跃龙湖相邻,环草场的是万余亩丘陵林区。

全媒体一行置身在草场区域,感受连绵不绝的绿色丘陵,视野开阔,广袤的草场高低起伏,不时出现的黄牛、水牛成群结对悠闲噬草,许多白鹭相伴相随,相映成趣。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草场的辽阔。

明光市旅游局殷志洋告诉凤凰网安徽,黄寨草场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但是游客可以自驾前来,北面游客可通过G36宁洛高速经明光东出口上S309省道到太平集路口进入县道X096按道路指示牌指引行使。南面游客目前也是这条线路,预计年底可以从宁洛高速三界出口下向东上战备路到四号向北上县道X096根据道路指示牌指引行使到黄寨草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旅游局、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凤凰网安徽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承办。采风行中,可通过凤凰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滁州”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