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走进明皇陵 感受帝王遗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4日下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走进明皇陵,看陵寝“宫阙殿宇、壮丽森严”之势。据凤凰

6月24日下午,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之“走进滁州旅游”一行走进明皇陵,看陵寝“宫阙殿宇、壮丽森严”之势。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明皇陵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城西南7公里处,北距明中都城5公里,是明太祖朱元璋父母的陵墓,始建于元至正二十六年(1366),明洪武十二年(1379)竣工。他的三位兄长和嫂子,以及两个侄儿的坟墓都祔葬于此。洪武二年2月荐号英陵,五月改称皇陵。至此,昔日的民家坟,已扩建成一代帝王陵寝。

现场图片

走进明皇陵,工作人员向媒体一行介绍,皇陵建成后,由于有明一代锐意守护,且不断兴工修缮,因此始终保持着宏大的规模。皇陵“神道”全长257米,其两侧对称地排列了31对石象生。这些石象生别具一格。首先,其数量之多为历代帝王陵之冠。帝王陵前神道上的石象生数量,历代都有一定的制度,明皇陵多达31对,堪称一绝。其次,皇陵石象生的形制与艺术风格很独特,可以说它们是上继唐宋、下开明清、代表元朝的大型石刻艺术珍品。最后,华表的放置不同于唐宋诸陵,不列于石兽之前,而置于石兽与石人石马之间,这是一个特例。

除此之外,全媒体一行还观看了凤阳花鼓表演,据介绍,凤阳花鼓是根植于凤阳汉族民间的戏曲艺术瑰宝,有凤阳“一绝”和“东方芭蕾”之美称,并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现场图片

在参观结束后,媒体嘉宾受邀为滁州旅游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来自国家旅业的BD总监李坤儒从国内外的旅游推荐差异入手,建议滁州旅游可以细分市场,打造“旅游+”模式,同时可以制定多元化旅游路线,来迎合更多游客的需求。

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在座谈会上提到,滁州的交通非常方便,滁州可以抓周边的短途游,也可以做北京那边两天一晚的周末假期游。同时也会利用自媒体平台,经常宣传滁州旅游,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滁州,来滁州体验慢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旅游局、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凤凰网安徽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承办。采风行中,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观滁州”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