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轻生女子"挂"六楼窗台外 消防员破门而入伸援手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消防员破门而入及时“续力”救人安徽商报讯“你们如果晚到几秒钟,我就坚持不住了!”6月24日8时许,“挂”在窗台外的母亲惊

原标题:消防员破门而入及时“续力”救人

安徽商报讯“你们如果晚到几秒钟,我就坚持不住了!”6月24日8时许,“挂”在窗台外的母亲惊险获救后第22个小时,儿子小磊(化名)的双臂仍感无力。 6月23日10时许,患病母亲突然翻出阳台跳楼轻生,被室内的小磊用双手死死拽住。消防人员前去营救时,遇到小磊家智能防盗门“拦路”,最后成功破门,在小磊臂力用尽的时刻,及时将其母亲接住,抱回到屋内。

惊魂时刻母亲“挂”六楼窗台外儿子死死拽住

23日10时许,合肥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省城北一环路与琅琊山路交口一小区有人要跳楼,情况紧急。不到4分钟,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员们就赶到了现场,却被眼前一幕震惊了。

只见一名女子正站在窗外十几公分宽的小平台,儿子死死拽住她的双手不停地喊:“你上来吧,我求求你了,我坚持不住了!”可是女子丝毫没有反应,双脚不时悬空往下坠,情况十分危急。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张莹一边让人鼓励其家属坚持住,千万不能松手,一边紧急带人上楼营救。

难“啃”房门智能防盗门“挡道” 消防员全力破拆

爬上六楼,救援人员发现门锁着,而且是门、锁一体的智能防盗门,这是消防员在救援实战中从未碰到过的。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只有女子的儿子在家,根本抽不开身来开门,怎么办?

张莹果断决定破门进入房间。尽管实战中没有遇到过,但是张莹和队友们对这种门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就对如何快速破拆智能门有过研究,日常的学习钻研让张莹胸有成竹。张莹立即通知队员使用哈里根和液压破拆破门器等工具,对门进行破拆。在张莹的指导下,队员们在熟练使用雷霆破门工具组的情况下配合哈雷根,防盗门很快被破开。

及时“接手” 消防员“续力”将女子从死亡线拽回

就在这时,楼下居民们传来阵阵尖叫,女子的情绪忽然十分激动,两脚都悬在了平台外边,全靠儿子死死拽住才没有掉下去。破开门的消防员迅速冲入房间,就在消防员接手的同时,女子儿子的体能也已到了极限,不得不松手,好在消防人员抓住了女子,几人合力将女子拉拽上来,抱回屋内。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再晚几秒钟我就坚持不住了。”妈妈被救上来后,小磊激动得泪流满面。据小磊介绍,他妈妈常年患有精神疾病,情绪不稳定,事发时他正在睡觉,听到动静后赶紧起来找母亲,发现她正趴在窗外,于是他赶紧跑过去死死拽住母亲的手。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